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家专栏 > 人物

21岁黑了阿里内网,年薪500万,马云:离不开他

时间:2018-09-06 18:57    来源:凤凰网  

 1.jpg

  在如今这个时代,互联网占据了我们生活中极其重要的一部分,人们在上网时分为几个等级,最低的是我们这些普通网民,再高一点的就程序员,最后就是对网络极其熟悉的黑客了,大部分人对黑客的认知是无所不能,可以轻松通过网络知道你的位置,并且还能够将你的电脑黑掉(死机、入侵盗窃文件)。

2.jpg

  更厉害一点甚至可以通过黑一些企业来赚取高额的金钱,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黑客们也渐渐的改行,不做那些违法的事情了,他们大多都是被一些互联网企业招去当高级技术专家,或者自己创业。

1.jpg

  其中有一位非常知名的年轻黑客,他叫吴翰清,在15岁的时候就以优秀的成绩考入了985院校西安交大少年班,大学期间创立了国内非常具有影响力的组织“幻影”,2005年应聘阿里巴巴,当时年龄只有21岁,看起来非常小,面试官有些不相信他,于是让他展示自己的才能,吴翰清仅用了短短3分钟就把阿里巴巴的内网给黑了,内网崩溃后,把面试官给吓一跳,吴翰清也直接通过了面试。

1.jpg

  吴翰清在阿里工作了三年直接成为了阿里巴巴最年轻的高级技术专家,并受到了马云的厚待,年薪达到了500多万,在2009年的时候他跟随着马云的步伐,建立了阿里云,阿里云诞生后一并拿下了世界前三的的位置,成为中国首个最强的云计算服务。

1.jpg

  直到2015年吴翰清帮助阿里巴巴抵挡了互联网史上最大的一次黑客攻击,总共防止了5亿次。

1.jpg

  他做出的这些成就让马云感慨到:他是我离不开的人,有他在才能睡得这么安心。

1.jpg

  在每年的双十一阿里云承担了大量用户数据,而在这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天猫的销售额就高达了1600多亿,为了保证所有用户的财产和个人信息安全。

1.jpg

  吴翰清在背后带领团队默默守护着天猫,阿里云的存在为我国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国的电射望远镜“天眼”每天产生的数据非常庞大,但又无法使用国外的云计算服务器,我国的阿里云刚好替补了这个空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