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幸福9号荣获“2017年公益企业”称号!

时间:2017-12-15 22:52    来源:泰山网  

  2017年12月13日,2017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年会回顾了2017年公益行业的发展历程,发布了“2017十大公益新闻” ;对 50位2017年度中国公益记者、百名2017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百家2017年度中国公益企业进行了表彰,幸福九号再获殊荣,被授予“2017年公益企业”。幸福9号VP郭群代表幸福9号出席颁奖典礼。

  当天下午,来自社会组织、企业、学术机构、媒体等相关行业的千余名公益代表齐聚一堂,就精准扶贫、弱势群体发展、公益金融、公益与商业等公益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分享了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社团、企业等不同机构实施的公益创新案例,并就行业发展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

  

 

  在年会的第一篇章“格局”中,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窦瑞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何继宁、老牛基金会副秘书长安亚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荷福慈善基金会监事濮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缪瑞兰、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红涛、传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涂猛等机构代表就公益与联合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慈善重构世界格局,公益改变社会生态。公益事业的发展、公益机构的成长离不开那些有影响力、有使命感,努力推动公益事业进程的人;离不开那些有底线、有责任感、助力公益生态的企业。为此,主办方评选了“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和“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并在现场发布名单,进行表彰。

  据主办方介绍, “2017年度中国公益企业”主要依据企业年度公益行为的影响力、创新性、发展性、公信力和企业多年履行社会责任等情况。幸福九号在社会责任方面均有突出表现,除了捐赠大量资金量外,参与社会事务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加强,引导社会创新、提高社会效率的的成效愈发凸显,评为“2017年度中国公益企业”。

  幸福9号获得“2017年度中国公益企业”的殊荣,既是对幸福9号多年在慈善事业所做贡献的认可,更是一种激励。善孝为先,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当下急需推广的文化。自成立以来,幸福9号以“让天下老人幸福就好”为己任,坚定务实地将“孝文化”、“幸福文化”推广到国内各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积极参与“养老、助老、敬老、孝老”的公益慈善活动。

  

 

  早在2013年10月份,董事长王振捐款1000万元、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社区发展基金,成立中国首个“关爱空巢老人千万计划”专项基金,帮助全国数十万空巢老人解决了实际的生活困难,带去了精神慰藉;2014年1月,“关爱空巢老人千万计划”向山东聊城156名空巢老人发放春节慰问金;4月,向上海真如镇社区捐赠45万元进行“适老型社区改造”,方便了数万老人生活;同年11月,携手上海时间银行开启“积善存德、共享幸福”主题公益活动,旨在以创新的O2O互助公益模式关爱空巢老人,将关爱落到实处;2016年1月,联合八家名企发起“关爱老人亿元爱心基金”,发动更多的名人、名企等社会力量关爱老人,为成千上万的空巢老人带去关爱; 2017年12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幸福就好助老基金”成功通过,将会更多的老人送去温暖……

  多年以来,幸福9号在孝亲敬老、扶贫援困、抗震救灾、希望小学、社会福利院、儿童救助院、家乡建设上捐款捐物,董事长王振还多次亲临地震灾区一线,赈灾救人: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王振第一时间筹集了11万元现金和10万瓶矿泉水送往灾区;2013雅安地震发生后,王振带领抗震救灾救援小组奔赴雅安灾区,为灾区人民送去了价值50多万元的抗震救灾物资,并为四川雅安灾区捐献一座价值300万元的希望小学;2014年云南地震捐款1359668.9元现金……通过这些善举,幸福9号希望能够唤起更多人的爱心,凝聚更多力量,传递爱与希望。至今,幸福9号已累计捐款捐物高达数千万。

  在王振看来,回报社会是企业的责任,企业要有做慈善的自觉。“我们的企业之所以能蓬勃发展,是源于社会上更多受益者的支持与信任。当我们有能力反哺社会的时候,就应该站出来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提起做慈善的初衷,王振的回答非常简单:“人活着的意义就是被别人需要,所以我们应该在有生之年用别人喜欢的方式去对待人家,这样人家开心从而成就我们。”

  近年来,为尽可能帮助更多的老人圆就梦想,幸福9号还积极打造和参与大型活动,甚至在两年的时间内,创造了三次吉尼斯记录,分别是:4609名幸福9号老人包邮轮环游世界,500人“孝亲敬老”重温婚礼仪式,幸福9号老人在温汤一起身着汉服拜月,共1320人,获得“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这些世界记录是每一位参与的老人创造的,在登上邮轮、披上婚纱、穿上汉服那一刻,他们创造了奇迹、见证了幸福。

  孝无止尽,行孝的道路上,幸福9号永不止步。从慈善基金,救灾恤患,关爱老人,关爱、领养孤残儿童,支柱贫困大学生等公益捐赠,到员工父母孝亲津贴,孝亲日,孝亲电话,为老人补办婚礼等孝亲敬老系列活动,恰恰反映了幸福9号“有情有爱有未来”经营理念。未来,幸福9号将继续把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感恩文化践行到底,将温暖和力量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它的人,彰显新时代企业的社会榜样精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幸福9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