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绿梦公益基金会与中国航天联手打造“绿梦航天心星球”

时间:2017-07-02 21:1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日讯(记者关婧)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绿善(中国)生态科学研究院、航天十二院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绿梦策"公益站推进会”6月30日在北京举行。“绿梦策”公益大讲堂、“绿梦航天心星球”等项目在会上公开亮相。

  

      6月30日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与中国航天科学系统与工程研究院成立绿梦航天心星球网信专业委员会并揭牌仪

  为了深入践行军民融合战略,推动航天技术产业化进程,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与中国航天科学系统与工程研究院强强联手,共同创建绿梦航天大学并成立绿梦航天心星球网信专业委员会并举行揭牌仪式,航天技术运用在公益领域、环保领域,打造一颗真正的“绿梦航天心星球”。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与中国航天科学系统与工程研究院共同在雄安新区筹建中国航天科学系统与工程研究院河北分院。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表示,将公益与航天技术融合是一种模式创新,产业化内容不再集中于某项技术或产品,而是一项领域。将航天技术用在公益项目能够获得更广泛的社会认同,降低了军民融合的门槛,让更多象牙塔里的技术能够为全球人民服务,逐渐形成规模效应,为产业化奠定基础,绿梦航天心星球插上航天的翅膀,服务全球人民。

  他解释说:“‘绿善心星球’计划是希望人们有一颗绿色善良的心对未来憧憬,向往的一个绿色善良的星球。‘绿善心’三个字的结合就是中国东方文化的起源,因为绿色代表着生命,代表着上善若水,善是人之本性,心是物质和精神汇聚在一起的一个生命综合体的合中之和。它们的结合,是东方文化人之本性,是人之初性本善的汇总;是东方文明的善良心的起源。目的就是发展人世间的生产力、生命力。生命起源于绿色善良的一颗心,我们希望通过组织公益活动把全球的‘绿善心’人士邀约在一起汇聚一起,进行互联互通、互帮互助、共建共享。”

  

      绿善(中国)生态科学研究院院长、北京绿善心星球网络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涛。

  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闫涛认为,在航天技术保障下,绿梦航天心星球的愿景是凭借善善循环理念,善有善报,用善循环起来的生态及生活,汇聚一带一路沿线的人民。让他们在这里吃着放心的食品、喝着干净的水、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劳动将成为人们的第一需要,以创意劳动为主,生命力持续的不间断的激活每一个细胞,形成良性循环;进入真正的养生、养性,人时代。星球各族人民能够跨越语言、种族、肤色、信仰的界限,以心相交、以善结缘、以爱汇聚,一切向理不向钱,一切向善不向武,一切向心。

  

6月30日绿梦策公益大讲堂启动仪式

  据了解,绿梦策是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传承中华7000年绿善文化基因,总结多年的公益实践经验,最终凝结的全球公益发展策略构想。

  薛惠锋认为,双方将举办的“绿梦策”大讲坛为更多公益爱心人士提供了一个平台,提供了一种手段,提供了可以有效的工具,为教育、卫生、医疗、科技、体育、旅游各个领域提供了顺畅的交流的平台。

  据悉,绿善(中国)生态科学研究院致力于整合全球智慧,以研究、传播践行绿善生态理念为宗旨,构建全球民间生态发展顶级智库,推动生产方式、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向绿色可持续方向转化。其推出“绿善心星球”是中国梦时代文化创新、公益创新、机制创新和产业创新的绿梦公益试验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绿梦公益基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