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2016中国公益年会在京举行,刘文奎秘书长做了《修炼自身,携手同行》的主题分享

时间:2016-12-29 12:37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12月27日,2016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年会以“共享 共创 共精彩”为主题,会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做了题为《修炼自身,携手同行》的主题分享。

2016年中国公益年会主办方名单 

大会主办单位代表合影 

      2016中国公益年会由《公益时报》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河仁慈善基金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九家代表扶贫、妇女、儿童、社会救助、儿童救助、互联网、社会工作等领域的领军机构共同发起。

   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进行主题分享

      中国扶贫基金会刘文奎秘书长作为主办方代表之一,做了题为《修炼自身,携手同行》的主题分享。在主题分享中刘文奎秘书长指出,公益行业面临新机遇、新挑战,表现在:《慈善法》正式生效和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预示公益行业的政策环境进入新常态;共享精神、善经济这些新理念,社会影响力投资、社会企业、慈善信托这些新方法;企业家慈善、富人慈善、知识精英参与这些新“势力”的出现,政府采购服务、家族财富、网络筹款这些新资源的出现,为公益行业发展注入新动能;贫富差距的日益明显、留守儿童问题引发社会关注、老龄化问题的出现、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折射出社会进步带来新需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给公益行业的发展提出新期待。刘秘书长强调,社会需要、国家期待一个更有能力的公益行业,因此我们要修炼自身,携手同行。

 

   “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合影 


“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合影


“2016年度公益记者”合影

公益事业的发展、公益机构的成长离不开那些有影响力、有使命感,努力推动公益事业进程的人;离不开那些有底线、有责任感、助力公益生态的企业。大会最后,主办方评选了“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和“2016年度中国公益企业”,并在现场发布了名单,进行了表彰。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荣获“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扶贫基金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