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第一次!城中村不仅可进行“公益跑” 还收获16万元善款

时间:2016-08-11 23:11    来源:金羊网  

  金羊网讯 记者甘韵仪,通讯员海宣报道:“全民建设+扶贫公益+环境提升”,8月11日上午,集合了上述元素的“羊城慈善为民”爱在康乐公益跑在海珠区凤阳街康乐村鸣枪开跑。跑道全部以康乐村内村道为主,全程约2公里,100多名街坊跑友第一次体验了城中村的跑步活动。这有没有搞错,自带脏乱差标签的城中村也可以公益跑?

  11日早上,“广州夏”少有地出现凉爽天气,记者未到康乐村村口,就已感受到现场热闹的气氛。现场“跑友”已经开始热身,他们大多来自周边地区,有社区街坊、康乐村村民、来穗务工人员、社工志愿者、环卫工人等。街跑“铁粉”朱先生告诉记者:“我平时喜欢跑步,多在滨江边跑,在康乐村这样的地方跑还是第一次。为了参加本次公益跑,他还专门到康乐村熟悉环境。能将自己的爱好与慈善结合,通过小举动,奉献大爱心,非常高兴。”

  原来,现场公益跑引导居民群众身体力行参与慈善公益,奉献爱心。公益跑现场筹得善款16万元,将用于该村贫困家庭学生助学,帮助山区的孩子圆读书梦。

  对于在城中村公益跑,感觉怎样?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不少“跑友”,不约而同地,他们中好些人都觉得村道整洁了很多。众所周知,城中村自带脏乱车标签,而康乐村是典型例子。记者从街道办获悉,海珠区凤阳街康乐村是广州地道的城中村,面积不过1.3平方公里,毗邻中大布匹市场,密集聚居10多万外来流动人口,未整治前 “脏乱差”现象突出。

  2015年以来,凤阳街在市政建设部门支持下,投入350万元实施康乐村村道市政设施改造,改造了人行道及两侧台阶,摊铺了沥青路面,强电电线拉直,弱电电线改光纤,临街铺面招牌统一改造。记者在村中走了一趟,发现三线不再乱,村道不再邋遢,原来乱停车的地方,已打造成休闲文化小景,乱堆放的点改造成环卫工驿站,留白的墙面画上了“壁画”以防止乱张贴,还钻们开设了“信息张贴栏”供贴广告。

  为了解决“黄包车横行”问题,街道通过赎买的方式,规定一个月内,以高出市场价的价钱,赎买村中黄包车,逾期后,则见一辆整治一辆。康乐村在9个出入口都设置了门岗,截堵黄包车进村。

  罗先生是土生土长的康乐村人。据他介绍,康乐村原本是一个独具岭南水乡特色的小村。“随着城市发展,逐步被高楼大厦包围,变成城中村,特别是布匹市场形成后,来‘揾食’的人越来越多,村内环境问题增多。大家容易聚焦康乐的‘乱’,而忽视了其它,如独特的龙舟文化、水仙花塔,还有热爱运动的康乐人。”

  当天,街坊们用奔跑的脚步,传递爱心和力量,呼吁大家自觉遵守城市文明,参与市容环境建设,爱护自己的美好家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城中村,“公益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