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东芝牵手杭州绿城:足球运动要从娃娃抓起

时间:2016-07-26 15:42    来源:中国网生活消费  

  前不久,中超进行了第14轮的较量,杭州绿城坐镇主场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迎战河北华夏幸福。伴随着主赞助商“TOSHIBA” “东芝空调”标志的运动T恤在绿茵场挥汗如雨,看台上球迷的加油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最终凭借谈杨的进球,绿城1-0战胜华夏幸福,获得久违的一场胜利。

  

 

  相比在绿茵场上备受瞩目的胜利, 东芝携手绿城同天举行的另外一场“小活动”似乎没有受到媒体太多的关注,然而在笔者看来,其背后凸显出来的足球运动的培养计划以及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所在,却是比众人瞩目的那场胜利更有价值。

  当天,在绿城取得胜利的前夕,第四届“东芝快乐足球”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足球场冒雨开赛,东芝作为杭州绿城足球俱乐部的官方主赞助商,邀请了杭州当地6所小学约70名热爱足球的青少年及家人一起参与,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此次足球赛是继往年多期 “东芝快乐足球”活动成功举办以来,东芝与杭州绿城俱乐部又一次携手开展青少年足球活动。

  正所谓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作为关注度最高的体育运动,足球的拼搏、协作精神也与社会的主流价值观相同,青少年是中国足球的未来,只有在青少年层面升级培育体系和训练体系,引入科学的发展方针,才能真正让中国足球走出疲软,跻身世界强林。6月25日当天这场东芝和绿城举办的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是东芝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和践行社会公益价值的重要举措。

  东芝中国再续绿城足球 理念相通共建足球培养体系

  笔者了解到,在一场大胜和青少年足球活动结束后的第二天,也就是6月26日,东芝中国总代表丰原正恭和杭州绿城足球总教练洪明甫在杭州桃花源中心会馆举行了友好会谈,和媒体、体育界人士一道,畅谈足球和中国教育联动相关的话题。

  

 

  相信关注中超的同学们都知道,绿城足球从2011年起便与东芝空调结缘,东芝中国也在2013年与绿城足球开始携手,并在次年正式成为球队主赞助商。可以说东芝集团在足球领域倾注了巨大热情,在全球范围内推动足球事业的进步。最近几年东芝和绿城的合作更为紧密,由开始的赞助合作进阶到足球教育、人才培养以及理念的输出合作。

  东芝和绿城结缘,很显然是基于双方相通的理念和价值观: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拼搏进取,不断创新!东芝希望所支持的队伍能将公司的企业理念以另外一种形式展现出来,并且能为广大球迷和消费者带来喜悦,很显然随着绿城足球和相关足球成长活动的开展,东芝的理念也正在一步步落地。

  东芝长年致力于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通过这些努力,为促进中国足球乃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除举办“快乐足球”系列活动之外,以往东芝还会邀请杭州绿城俱乐部少年队专业教练为参赛小选手们开展“快乐足球教室”活动,为孩子们进行专业的足球技巧指导。

  中国足球产业升级时代到来 足球教育从青少年抓起

  一切的态势都在表明,中国足球产业的跨界发展和升级时代要到来了!

  东芝中国总代表丰原正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在世界经济中已成为中流砥柱,在这个过程中,有来自世界各地著名的教练以及队员汇集一堂参加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某种意义上来说足球可以看成是这个国家世界地位的晴雨表。因此随着中国今后不断发展,他相信会更上一层楼,会有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足球教练以及选手来到中国,足球会越来越流行。而日本当初在启动日本职业足球联赛时,也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教练及球员,我认为正是因为如此日本的足球界水平得以突飞猛进。而目前的中国足球就刚好正处于这样的情况下。

  无独有偶,国家发展与改革委4月11日印发《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明确表示足球运动具有重要的育人功能,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振兴和发展足球,可以构建有中国特色的足球文化,激励人们顽强奋斗精神,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自豪感。规划要求健全完善足球可持续发展机制。激发市场活力,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足球发展的积极性,实现足球运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性循环。打破利益藩篱,创造公平竞争环境,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可以说, 在中国足球开始腾飞的今天,东芝以杭州绿城赞助商的身份继续为中国足球事业注入新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青少年足球在中国的发展,从一个侧面也在响应《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今后,东芝将一如既往地为中国体育事业和中国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东芝社会责任观践行多年 助力社会升级进步

  东芝和杭州绿城合作的“东芝快乐足球”活动很显然,是东芝致力于中国青少年成长、社会公益的一个缩影。

  笔者注意到,从2005年以来,连续11年,东芝中国每年都会发布《东芝中国 CSR 报告书 》,阐述东芝通过智慧的体系和理念为社会责任所做的贡献。

  近年来,为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贯彻CSR 经营理念,东芝积极地开展了多种CSR 活动。在支援教育事业方面,东芝建设了25所希望小学。此外东芝和中国教育部已共同举办了多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至今已有累计7万多名同学参加了比赛,与此同时东芝邀请每年取得优秀成绩的学生来日本,参观企业、大学高校等,与那里的学生、老师交流,进一步促进研究。

  之后东芝还有一些学术活动,中国几家大学与东芝确立了赞助关系,针对特定研究题目召开讲座,与那里的大学生们一起研究探讨。相信未来东芝会和中国的各大企业以及机构合作,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不断地为中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东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