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周迅夫妇在杭州举办慈善晚会!30位明星助阵!

时间:2015-07-16 23:53    来源:钱江晚报  

  一场拍卖会,如果贴上了“明星”和“慈善”两个标签,每一槌落下去的背后,又会有什么不同?

  

 

  昨晚,2015“ONE NIGHT”关爱自闭症儿童慈善晚宴在杭州洲际酒店举行。包括张艾嘉、白百合、陈柏霖、刘畅等明星悉数亮相,热情如陈柏霖,还捐出了自己的牛皮手包作为拍品。

  整场拍卖会,最忙碌的除了主人周迅夫妇,就要数美女拍卖师张琪了。面对生平第一场“娱乐拍卖会”,她除了要额外增补主持人功能,甚至下午还在度娘上猛补陈柏霖的资料。“这是完全不同的一次拍卖经历。”

  

 

  30位明星捧场助阵

  今晚,2015“ONE NIGHT”慈善晚会将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包括白百合、范晓萱、李荣浩、古巨基等在内的近30位明星,将助力周迅夫妇,为关爱自闭症儿童事业献上一份爱心。

  

 

  昨晚的慈善晚宴,算是精心设计的一次热身。超过百家企业,以及文化、娱乐界的名人都应周迅夫妇之邀来到现场,量级堪称豪华。

  

 

  

 

  

 

  先由主办方宇佑传媒吴董事长上台致辞

  

 

  周公子是温柔的

  

 

  宴会开始后,白百合进入手机模式 。为什么有人玩手机也能这么好看?

  

 

  因为心疼自闭症孩子而难受的周迅

  下午4点,张琪准时来到现场,这位年轻的美女拍卖师留着短发,看上去利落而冷静。虽然在业界已经小有名气,但面对记者,张琪很坦白:“明星主办的慈善拍卖,我还真是第一次参加。”

  很快,张琪便发现了更多的“别样”。作为本次慈善晚宴的核心环节,拍卖共分为三轮。但不同于常规的艺术类拍卖,昨晚除了韩美林、常青等大师的作品,像导演顾长卫、演员陈柏霖等娱乐圈人士,也都贡献出了自己的私藏物品。

  那么问题来了,拍卖师必须对这些明星有所了解。果然,昨天在后台聊天时,张琪就让记者帮忙百度查找陈柏霖的资料,“我知道他,但不熟。”当记者告诉张琪,陈柏霖演过韩寒的《后会无期》,她恍然大悟,然后在手卡上写了一大段关于陈柏霖的备注。

  

 

  职业拍卖师的正常工作流程,是不需要详细介绍拍品提供者的,但因为明星的出现,一切变得“不走寻常路”。

  努力脑补后,功效果然不一般。当进行到陈柏霖的拍卖环节时,张琪竟像个综艺主持人一样高分贝煽动:“掌声在哪里?给陈先生掌声。”而在介绍拍品牛皮手包时,“品质男神”、“扮靓利器”等词语也连珠炮似地从张琪嘴里冒出来。

  一个牛皮包拍到20万

  同样因为“明星慈善拍卖”,作为拍卖师,张琪不得不提前熟悉一些重要拍品的“故事”。而在常规的艺术品拍卖会上,拍卖师在报出拍品名后,只需要一路喊价即可,“道理很简单,来竞拍这件东西的人,怎么可能不做足功课呢?”

  比如昨晚起拍价最高的单品——一辆“英菲尼迪QX50周迅定制版 ”。光是这辆车的故事,张琪就听了将近半小时,并做了一大段笔记。比如,周迅亲自设计了车里的内饰套件,还有全套手稿,光这份含金量,就价值8万元。

  类似的“非典型性”元素,构成了一场兼具温度和娱乐性的明星慈善拍卖会。当晚拍出的20件拍品,所有善款都会同7.16公益晚会的票款,扣除成本后捐给壹基金海洋天堂计划。

  

 

  最后来看所有成交价,也颇为有趣。成交价最高的一些物品,要么就是大师的手迹,比如韩美林《牛》(60万)、常青《大吉大利》(25万) 。

  

 

  要么就是铁杆粉丝真爱,比如陈柏霖的牛皮手包,竟从3000元起拍价一路杀到20万元。

  魔性表情包时间

  

 

  说我咯

  

 

  不用害怕啦

  

 

  白百何表示:论颜艺我也可以!

  

 

  关注自闭症儿童,为明星们点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周迅夫妇,慈善晚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