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新蔬换旧书”东胜集团携手新华蓝公益关爱山区儿童

时间:2015-07-12 22:41    来源:新华网  

  

 

  和平世家居民踊跃参与“旧图书换绿色果蔬,低碳我先行”活动

  新华房产7月11日石家庄讯(记者 赵博)11日早8点,由省会文明办发起,新华网蓝公益携手东胜集团举办的以“旧图书换绿色果蔬,低碳我先行”为主题的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在石家庄市和平世家、盛世长安、国际城、河纺小区四大社区同时启动。根据初步统计当天活动有数百名爱心人士参与捐赠,共换得各类儿童读物两千余册送出大吾川绿色果蔬上千份。本次活动募集到的书籍将用于捐赠给石家庄市周边山区小学,丰富贫困学子的课余文化生活。

  

 

  东胜集团公益志愿者清点和平世家居民带来捐赠书籍

  近年来,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对山区的投入,山区农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逐步提高,但像图书馆等硬件设施的建设,依然严重不足。尤其一些边远的山区,学校无图书馆、学生无图书可读,仍然十分普遍。

  

 

  公益活动志愿者记下献爱心小朋友姓名

  多年来,东胜集团一直以“美丽中国梦的践行者”为核心价值观,此次号召石家庄市民加入到帮扶山区提升文化软实力的爱心工程中即是东胜集团“筑梦中国”系列品牌公益活动中的重要一项。

  

 

  公益活动志愿者为盛世长安居民介绍本次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大社区的广泛支持与关注,各会场在活动开始前都有大量此前关注本次公益活动的群众蜂拥而至,携着自家整理出的爱心书籍前来为公益事业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在早八点到十二点这短短四个小时中就有数百位爱心人士捐出自家留存的少儿书籍助力“旧图书换绿色果蔬”公益行动。

  

 

  盛世长安居民积极参与本次公益活动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是东胜集团号召市民加入其公益活动的核心理念,此次公益活动中东胜集团作为“爱心企业”为捐赠旧书的爱心人士赠送了东胜大吾川出产的无公害绿色果蔬作为对捐赠者爱心的褒扬。如此“旧书换新蔬”的创新形式也大大提升了广大居民对于公益事业的积极性,对于石家庄公益理念在全社会推广提供助力。

  

 

  盛世长安居民积极参与本次公益活动留下爱心印记

  在众多前来参与公益活动的群众中,家住在盛世长安顾女士或许道出了大家对于此次活动的心声,对记者表示:“家中孩子长大后他们的课外书籍此前都认真的收集着,一直希望转赠给一些有需要的人。但是,多年以来也没有遇到一个很好的捐赠渠道,而这次新华网蓝公益携手东胜集团举办的“旧图书换绿色果蔬,低碳我先行”这个公益活动直接就办到了我们老百姓身边,不仅大大方便了我们向山区孩子奉献自己爱心,同时爱心企业还给我们提供健康果蔬作爱心回馈这让我们很欣慰,真心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够多办,提醒我们多多关注公益事业。”

  

 

  捐书爱心人士展示获赠的东胜大吾川绿色蔬菜

  而在邻近家住和平世家小区郝先生也用简短的语言表达了同样的心声:“献出爱心自己也很快乐,如果有以后还办我还将积极参与”。正是活动过程无数爱心人士这样朴实而又善良的声音支持着新华网蓝公益,鼓舞着像东胜集团这样充满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投身公益事业,而我们也在此希望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的公益队伍中来,来为石家庄这座美丽的城市集聚更多“正能量”,望吾辈善行不辍成为美丽中国梦的真正践行者。

  

 

  广大附近居民纷纷前来了解公益活动与新鲜果蔬产地大吾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东胜集团,新华蓝,公益,关爱山区儿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