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就业有位来”公益就业行动走进校园

时间:2015-06-03 18:51    来源:北京晚报  

  日前,由智联招聘、央视新闻频道、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2015“就业有位来”大型毕业生就业公益活动走进北京科技大学。此次的活动主题为“寻找人生第1份工作”。

  据悉,2015“就业有位来”就业公益活动自5月上线以来 ,累计已有6000多家企业报名参加,提供应届毕业生职位数超过25464个,招聘人数达153059人;大学生投递人次达170万,投递人数115万。北京科技大学现场招聘活动不仅汇集了近百名知名企业的参与、直招2000多个岗位,而且也吸引了1500多名大学生到场。

  活动现场,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表示,我国正走在“互联网+”时代的前列,青年正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创新热情和创业活力,共青团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认识到了创业对就业的重要带动作用,工作重心从以促进就业为主转向就业创业并重。

  不过,智联招聘CEO郭盛则认为,在这样一个全民创业的时代,大多数创业成功的人都是从就业开始的,选择就业并不意味着要放弃理想,而是为创业打下基础——创业和就业并不矛盾。反之,大学生盲目创业容易“死在沙滩上”,上不了岸。因此,大学生最好通过工作先了解商业、了解需求、积累经验之后再创业。

  “就业有位来”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由央视新闻人白岩松发起。此次活动不仅仅帮助毕业生找到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还针对初入职场的大学生、菜鸟求职者面试经验匮乏的普遍特点,专门设计了模拟面试场景。此外,还通过实习岗位给大二、大三的学生一个提前进入职场的实习机会。本报记者 郑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就业有位来,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