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家居企业谋突破 “公益”成新方向

时间:2015-05-24 00:17    来源:南方日报  

  公益慈善

  今年很多家居企业在营销上都力拼特色,整体家装、O2O模式等大招纷纷被使出。而对于很多品牌较大的企业而言,提升行业形象以及市场地位成为他们最关注的目标。记者发现,这些大企业除了重视营销外,在今年更加注重企业品牌效应,而“公益”也成为他们竖立企业形象的重要方式。此前,左右沙发就通过“幸福跑”等活动吸引人们的眼光。而近日,欧派更是发布515爱家公益,通过微电影的方式提升企业的公益形象。

  以“公益”名义发声

  随着行业的发展,家居企业越做越大,对于品牌层次的追求也越来越高。记者发现,如今在家居行业中,很多大企业都开始摆脱“铜臭味”,开始寻求新的方向,其中“公益慈善”则是其中最关键的内容。而这些企业在公益事业中的投不仅越来越大,做的也越来越细致。

  在今年的5月15日,作为橱柜行业的代表品牌的欧派集团就举办了一场名为“欧派515爱家公益盛典”。而这一天恰好就是国际家庭日。记者了解到,欧派选择在这一天举行发布会,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借着国际家庭日呼吁大家“为家关手机1小时”。

  据欧派家居集团董事长姚良松介绍,每年都有一个关注主题的国际家庭日,在2013年的主题“推进社会融合和代际团结”中,就重点提出了这一问题。不要让家庭中出现这样凄凉的境况:“同样吃饭,父母在说话,子女却在玩手机。”

  据了解,为了推进“为家关手机1小时”公益活动,欧派家居此前就联合婚姻与家庭以及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家庭幸福指数与移动电子产品关系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中国每个家庭至少拥有一部智能手机,大多数家庭拥有2-3部智能手机,半数家庭拥有平板电脑,73.3%的被调查者的智能手机24小时开机。家庭聚会已不是人与人之间的相聚,聚会模式变成“人+智能手机+人”,43.0%的被调查者表示,会在家庭聚会中各自玩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

  近一半的被调查者(47.2%)在下班后陪伴配偶时,仍会使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在已婚被调查者中,超过六成(60.1%)的人感到配偶玩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时间过长。移动电子产品已经成为夫妻间的“电子情敌”,当人们沉溺于掌中世界时,不免忽略了身边伴侣的需求和感受。26.3%的父母在工作日下班后陪伴孩子时仍可能会用智能手机,而在节假日这一比例上升至33.4%。36.6%的被调查者有时会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作为安抚孩子的工具。移动电子产品的过度使用也降低了亲子关系的品质。

  姚良松称,欧派的品牌主张的就是“有家,有爱,有欧派!”此次欧派联合专业公益机构发起了大型公益活动“关机一小时”,就是用最直接的方式,呼吁公众参与活动,利用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家人。

  为公益投入血本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欧派的公益活动并非只是呼吁,而是投入了大血本。除了联合专业机构发布调查报告外,欧派更是签下了著名演员孙俪作为欧派集团授权的“爱家大使”,并作为欧派的新代言人。

  姚良松向记者表示,“我们有幸邀请到知名影视明星孙俪作为欧派新的品牌代言人和爱家大使。众所周知,孙俪是一个集美丽、爱心、才华及亲和于一身的现代女性,她与邓超先生拥有一个令人称羡的温馨幸福家庭,堪称当今社会的爱家典范,也完美诠释了欧派有家有爱的品牌理念,我们希望和孙俪一起,将爱家理念传递得更远、更广。”而成为欧派新代言人的孙俪也表示特别赞同“关机一小时”的活动理念。在她看来,真实的陪伴比什么都重要,手机或网络的沟通虽然便捷,但完全不能替代面对面的接触。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依赖网络,孙俪还是希望大家多与家人见面,哪怕是异地,也要制造多一些相处的机会。

  除了签明星外,据介绍,欧派还为此次的公益投入重金以拍摄微电影的方式进行推广。而电影的名称就是《关机1小时》,影片中除了欧派的代言人孙俪外,还包括有周冬雨等一众名星参与,投入的成本不可谓不大。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家居企业,“公益”成新方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