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东航与壹基金合作 携手创新公益“飞”行模式

时间:2015-01-15 20:31    来源:公益中国  

    核心提示:2015年1月15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航空”)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壹基金”)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宣布双方达成公益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强强联合,共同开创航空领域“人人公益”的新模式...


  2015年1月15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航空”)与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壹基金”)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宣布双方达成公益战略合作,通过资源强强联合,共同开创航空领域“人人公益”的新模式。出席此签约仪式的东方航空嘉宾有: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李养民,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巴胜基等,壹基金的嘉宾代表有:壹基金理事长马蔚华,壹基金理事周惟彦、壹基金副秘书长李弘等。

  此次东方航空和壹基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为航空与公益领域的创新合作开启了新的篇章。一方面东方航空正式成为“壹基金企业联合救灾平台”的联合发起方,双方由此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东方航空将凭借自身在航空运能和物流方面的专业能力和资源优势,与壹基金一起联合备灾,同时快速响应紧急救灾。另一方面,东方航空还将在近期开放东航积分平台、机舱互动平台等用户平台,与壹基金共同打造创新的公益互动模式,为东航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提供创新和持续的公益参与新体验。让每一位飞行中的旅客在飞翔蓝天的同时,还能简单、快乐地参与公益,拥有“飞一般的公益体验”。

  企业联合救灾平台:紧急救灾、联合备灾

  事实上在双方正式签约前,已经联手开展了多次高效的赈灾行动。2014年2月12日新疆和田7.3级地震以及10月7日云南景谷6.6级地震中,东航均在第一时间提供了航空运能支持,帮助壹基金免费空运备灾物资,及时运抵受灾地区。灾害发生当日,双方紧急联络并组成协调小组迅速投入救灾物资的运输协调工作,保障壹基金第一批救灾物资能在48小时内运抵灾区临近机场,帮助受灾群众尽早获得援助。2014年4月20日芦山地震一周年,“壹基金企业联合救灾平台”正式启动时,东方航空就已经开始了这一创新跨界联合救灾的尝试。通过这一平台,东航与民间救灾力量开展联动与合作,发挥起物资运送、物流仓储等专业技术特点,提高民间救灾工作的整体效率和效果。

  航空企业携手创新公益“飞”行模式

  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党委书记李养民表示:作为中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在致力于实现“打造世界一流,建设幸福东航”两大战略目标的同时,也不忘履行社会责任,扶贫救灾、热心公益是东航集团一贯的主张和追求。一直以来,东方航空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的开展社会公益行动。创新企业公益实践,开展全体员工志愿参加的“爱在东航”公益志愿行动,传递爱心、服务社会,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关怀和帮助;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近年来无论是完成海地地震救援、利比亚和埃及撤侨、援非包机等国际救援与援助任务,还是在玉树、云南、雅安地震等国家自然灾害面前,东航总是第一时间投入各种救援与抗震救灾工作,保证了空中生命通道的畅通,真正担负起了一个央企的责任和形象。社会各界对东航的快速行动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各种抗震救灾和救援行动中,东航也感受到了壹基金这样的民间公益组织和平台在配合政府进行灾害救援中,越来越积极和专业的表现,这次东航与壹基金的战略合作,旨在通过支持专业的民间公益组织平台,进一步推进民间救灾工作的专业化,践行企业自身的社会责任。同时也期望在未来和壹基金合作,通过机舱公益、积分平台公益、员工志愿行动等创新的互动,继续发扬“爱在东航”的精神。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东方航空进一步拓展社会公益行动的渠道方式,与各种民间力量一起探索公益合作新模式,开创公益飞翔蓝天的新篇章。

  壹基金理事长马蔚华先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壹基金作为公益行业的创新者、开拓者、推动者,一直在携手东航这样的企业伙伴,进行创新和实践。国内外公益理念领先的企业,对于践行公益相对更具前瞻性和全局观,在公益的投入不仅限于资金,还会投入更多力量在专业、资源方面的支持,公益需要这样的跨界合作,需要和东航一起,让公益走入大家的衣食住行,走入公众的生活和企业的运营,一起为每一个公众提供便利的、生动的公益参与平台和通道,践行社会责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东航,壹基金,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