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正荣集团:合力“1+1” 助跑新公益

时间:2015-01-07 21:39    来源:百度乐居  

    核心提示:近日,《正荣集团员工公益“1+1”管理制度》正式施行,首创“阳光假期”、“微公益社团”、“幸福接力”三大模块,对员工自主开展或参加的公益活动进行系统化的管理和支持,解决了国内大部分企业在公益道路上都曾遇到的企业与员工各自为政的问题,形成了“1+1”合力的正荣公益新常态。


  近日,《正荣集团员工公益“1+1”管理制度》正式施行,首创“阳光假期”、“微公益社团”、“幸福接力”三大模块,对员工自主开展或参加的公益活动进行系统化的管理和支持,解决了国内大部分企业在公益道路上都曾遇到的企业与员工各自为政的问题,形成了“1+1”合力的正荣公益新常态。

  

 

    从分力到合力,探索企业公益新模式

    企业公益在现代公益活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人民网与中国社科院联合发布2014年《中国企业公益研究报告》,称“57.48%的社会公益资金来源于企业”。随着对公益活动理解的日益深刻,企业回馈社会的方式逐渐从传统的“直接给予或捐赠”转为“员工志愿服务”。国际组织VSO(英国海外志愿服务社北京代表处)的“中国企业志愿服务研究”调研显示,超过99%的员工愿意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因此,全员参与将成为企业公益的新趋势。

    正荣此次推出《员工公益“1+1”管理制度》,正是符合这一趋势的新型制度化探索。“阳光假期”、“微公益社团”和“幸福接力”三大模块以员工为核心,将原本分散的公益力量结合起来,相互协作、彼此促进。

    鼓励全员参与,三大模块助力制度创新

    为了将公益行为从单纯的“慈善”转向对社会整体公共事务的关注,并内化为全体企业成员的共识,正荣在制度中创造性地设置了三大模块,鼓励并支持员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阳光假期: 在国外,带薪志愿服务假期的概念早已普及,但在中国尚未兴起。“1+1”制度中的“阳光假期”针对集团1-7级正式员工,每人每年将有一天带薪假,专门用于参加公益活动。从最易实现的方式入手,切实降低了个人参与公益活动的门槛,实现了员工、企业和社会的“三”赢。

    微公益社团:正荣公益基金会早已建立了支持开放性小额资助的对外公益平台,而“1+1”制度下的微公益社团,则是企业的对内公益平台。面向企业1-7级正式员工,3位及以上员工自发组织的公益社团,通过立项和申请均有可能获得一定数额的定向资金支持。

    幸福接力:“1+1”制度的名称最初就源于这一模块,集团8级及以上的高管发起资助、捐赠的公益行为时, 通过立项和申请可获得一定比例的资金支持。员工出一半,企业出一半,不仅可以合力造福乡里,还将支持教育,救灾扶困。

    正荣公益:根植于企业文化中的基因

    正荣集团是国内率先系统化、品牌化运营公益事业的房地产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早成立CSR(企业公民事务)部门专职从事公益活动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创立16年来,持续关注教育、文化传承、传统建筑保护、济困赈灾等领域,近3年各类社会捐赠累计超3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

  

 

    一个企业的高度,不在于成就,而是责任。以大爱之心,行公益之事,与社会共生共荣,是正荣的高度。一直将“正直构筑繁荣”作为核心价值观的正荣集团,通过多年的实践和制度化探索,已把公益的基因根植到了企业文化的骨髓中。

    对于正荣来说,公益事业不是一时之举,而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作,需要中长期的战略和规划,才能形成可持续的公益模式。无论是去年成立的正荣公益基金会,还是刚刚推行的《正荣集团员工公益“1+1”管理制度》,都是为了用更加完善的制度加速新模式的形成,促使正荣的公益事业迈入更加专业化和系统化的阶段。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正荣集团,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