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徐海瑛:做公益就是要雪中送炭

时间:2014-12-02 15:33    来源:新华健康  

  2010年,诺华在新疆启动了“健康快车”项目,通过多种形式助力新疆地区健康教育和医疗卫生水平的提升。“健康快车”项目是第一次由跨国企业在新疆开展的医疗卫生领域大规模的公益项目,主要包含针对新疆基层医护人员培训的“春雨工程”以及针对新疆地区中小学生健康知识教育的“健康快车万里行”。

  2014年12月1日,诺华集团(中国)总裁徐海瑛在做客新华网时表示,做公益就要找最需要的地方,要雪中送炭,而不是锦上添花。

  对于新疆“健康快车”项目,徐海瑛说,当时有些同事在新疆从事业务工作,发现当地缺医少药的情况普遍,且人们的健康意识、健康常识匮乏。“举一个治疗乙肝的例子,我去新疆的时候,大家还不知道洗手是很重要的阻断传染疾病的一种方式,也不知道有效防治肠胃疾病需要喝开水。所以我觉得这是诺华的责任,也是很好的机会能够帮助更多的人。”徐海瑛说,还有个问题,当地很多居民连汉语都不会说,也不太会写汉字,常规的健康教育资料、方式都不适用于当地,所以最后就决定专门建一支以少数民族为主的健康教育团队,到学校给孩子们上健康课,由孩子们给家人传播健康知识,因为在很多新疆边缘基层地区,孩子们是汉语水平最高的。这支教育员队伍有28人,到14个地州给孩子们正式开健康课,他们的工作很辛苦,经常要坐三四个小时的班车。

  是什么激励诺华以这种创新的方式开展公益项目?

  “是从内心深处愿意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再就是以我们要帮助的人的需求为出发点,用什么样的方式能够更有效地帮到他们,那么我们就愿意为了这个人群设立一种适合于他们的模式,这是以一种有针对性的方式,是最有效的。”徐海瑛如是说,“那些在新疆接受我们健康课程的孩子,他回去之后把这些知识传给他的家人,他的家人就开始了解一些最基本的健康卫生知识,他们长大以后为人父母,就知道怎么样去按照一种比较科学的方式养育孩子,知识就这样一代代地传下去了。健康对一个人人生的意义,我们一直在说它是‘1’,财富、成功、社会地位、物质享受可能都是行面那些‘0’,固然那些‘0’会为我们的生活增光添彩,但如果没有最前面那个‘1’的话,后面那些‘0’是没有意义的。 所以对我们这些在医药卫生领域的人来讲,能够有机会让跟我们一起工作的人,能够帮助到的人来讲我们帮他们强化那个‘1’是非常有意思的工作。”

  据介绍,四年来,新疆“健康快车”项目已为新疆地区带来很多收益和改变。“春雨工程”至今已培训了1100多个基层医生和护士,现在培训内容已扩展到高血压,因为高血压也是新疆非常高发的疾病,且是治疗手段很成熟的。健康教育方面,至今已培训了140万人次的中小学生,教他们如何把这些健康知识分享给家人,举办了很多场以健康和卫生为主题的绘画比赛、歌舞比赛,充分发挥少数民族地区小朋友的艺术天分。同时,健康教育还扩展到了成人,已做了约6万人次的健康教育,主要普及传染病预防知识、健康生活方式、高血压防治等健康知识。

  关于诺华诺华集团

  致力于为患者及社会提供创新医药保健解决方案,以满足其日益变化的健康需求。总部位于瑞士巴塞尔,诺华集团拥有多元化业务组合以最好地满足这些需求,包含创新药品、眼科保健、成本节约型非专利药品、预防性疫苗、非处方药以及动物保健产品,诺华是唯一在上述各领域均处于领先位置的公司。2013年,集团净销售额达579亿美元。集团研发投入约为99亿美元。

  诺华集团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产品,拥有133,000名全职员工。“诺华”中文取意“承诺中华”,即承诺通过不断创新的产品和服务致力于提高中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诺华在中国拥有诺华制药(创新专利药)、爱尔康(眼科保健)、山德士(非专利药)、非处方药、动物保健以及疫苗等六大业务,全国建有五大生产基地,并在上海及江苏设立了两大研发中心。从研发到生产销售,诺华以多元化的业务组合,全面服务中国百姓健康。目前,诺华在中国全资或控股的公司共有十家。截至2013年底,诺华在华雇员超过8400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徐海瑛,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