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伊利方舟携永辉全面升级儿童安全教育

时间:2014-10-28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常石磊福州献声儿童安全教育

  26日,“伊利方舟永辉号”活动携手音乐鬼才常石磊和专业性别教育老师在福州举行了为儿童安全保驾护航的起航礼。一大早,百余福州家长带着孩子提前将活动地点永辉超市福新店围得水泄不通。现场,常石磊一曲清澈空灵的《世界等我出发》如天籁般响起,现场气氛被掌声和欢呼声推向高潮,同时也拉开了儿童安全教育公益项目伊利方舟工程从校园到社会、从孩子到家长全面升级的序幕。

  常石磊福州献声儿童安全教育

  著名音乐人、北京奥运主题曲《我和你》填词和编曲的常石磊,也是伊利方舟工程的“儿童安全大使”。常石磊亲临现场,为伊利方舟工程主题曲《世界等我出发》的首支MV,完成全国首秀。这支儿童安全主题的MV,向孩子和家长传递着伊利方舟工程“先有安全,再有梦想”公益理念。常石磊表示,儿童安全牵动亿万家庭的神经,全社会都行动起来,保护孩子成长安全,才能让孩子更好地走向未来、追逐梦想。

  现场,常石磊临时客串主持人,化身安全教育老师,亲切地与数十名孩子自发上台的孩子,一起做起互动游戏,以问答互动形式,为孩子们普及交通安全、陌生人应对、意外走失等常见的儿童安全问题,并为孩子们送上了伊利方舟工程订制的儿童安全大礼包。“我喜欢石头叔叔唱的歌,还领到了安全大礼包,很开心!”人群中8岁的福州小朋友航航手捧一个鼓鼓的黄色袋子大声地说道。

  福建十城齐向羞答答儿童“性别教育”说拜拜

  据介绍,本次福建站活动15日开始,先后于19日在厦门、25-26日在福州开办儿童安全课,并选择了当下较为热点的儿童性别教育为主要内容,为福建家长和孩子做了精心组织。活动邀请了国内首套儿童性别教育课程研发学校——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发的《你我碰碰车》、《身体红绿灯》、《勇敢说“不”》、《不当小红帽》等系列儿童安全公开课,为孩子“送安全”,同时发放伊利方舟工程安全大礼包(包括报警器、安全帽子、安全雨衣、安全游戏棋、安全手册等),为孩子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福州活动现场,上理工附小的儿童性别教育专家侯老师,邀请孩子们带着妈妈一起做“马兰花开”、“亮亮红绿灯”等儿童安全知识游戏,通过拉拉手、搭搭肩、贴贴脸、碰碰鼻、抱一抱等形式,顺势教导孩子和家长掌握儿童安全知识。侯老师告诉记者,儿童安全教育,必须寓教于乐,才能更好地让孩子们接受。让家长和孩子一起来做,能够让孩子和家长更深刻、更快速地帮助孩子学会预防危险。比如让孩子学会《勇敢说“不”》,让孩子认识什么人可以碰、什么人不可以碰,可以跟谁走、不可以跟谁走等等。家长一定要适时跟孩子沟通,教孩子们对陌生人说不,学会在不同情况下采取适合的方式保护自己。

  全民携手“登船”,为孩子共筑安全

  10月15日-28日,伊利方舟工程儿童安全教育活动在福建省福州、长乐、福安、厦门、南平、三明、莆田、福清、泉州、漳州等10个城市的上百家永辉超市门店展开,进行儿童性别安全专题教育。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作为伊利产业链伙伴,5月份首次携手伊利方舟工程走进贵州遵义桐梓县中小学后再度携手,希望能够借助伊利方舟工程将更多的儿童安全知识送达广大市民和孩子。

  对此,伊利方舟工程相关负责人表示,儿童成长安全不容有失,伊利与永辉联手,既是一次创新,也是一次突破,希望全面升级儿童安全教育工作。伊利方舟工程是一次长征,希望成为儿童安全教育的宣言书、播种机、宣传队,将“先有安全、再有梦想”的理念和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全社会,同时汇聚更多社会公益力量,拉动全民共筑儿童安全,为爱启航。

  据了解,伊利方舟工程是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内蒙古伊利集团于2012年联合发起的,专注于儿童成长安全的大型公益项目,力求为全国不同地区孩子们建立可持续的、实效的儿童安全机制。三年来,伊利方舟航迹已遍布全国22个省市地区,针对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伊利方舟的专家和讲师用最丰富生动的形式,为百余所小学带去了40余场专项安全培训,展开儿童自然灾害、人身安全、心理安全等三大类的普及培训和辅导,涉及地震、消防、防溺水、防砍杀、性别教育、儿童心理、交通知识、电梯安全等10余个专业领域的内容。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伊利方舟永辉,儿童安全,教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