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西安国美用公益铸就企业品质

时间:2014-07-03 19:56    来源:西安晚报  

  近几年来,企业做公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能够坚持做,能够走南闯北,足迹遍布陕西各地山区学校、敬老院等,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多年来,公益活动已经成为西安国美重要的一部分,曾多次赴蓝田、周至、户县、咸阳以及陕南、陕北等山区学校捐赠电脑、电视、冰箱、学习用品等。还举办了关爱环卫工、空巢老人、给智障儿童献爱心等活动。

  “对消费者负责,为社会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是一个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国美深刻认识到“只有成就社会,才能成就自己”。激烈的竞争不应只是残酷的竞争,而应是企业间通过竞争互动发展,并不断回馈社会。

  从2000年创办时,西安国美就热衷于公益事业。据统计,近几年来,西安国美全体员工先后向东南亚海啸、汶川大地震、西南干旱、雅安地震、西安儿童福利院等捐款捐物50余万元,并积极参与资助贫困大学生和弱势群体的“牵手行动”、“朝阳行动”以及“小桔灯爱心募捐”等社会爱心活动。提供残疾人爱心岗位24个,每年提供大学生就业岗位300多个。2013年至2014年,公益活动更是频繁,2013年3月,响应“美丽中国、永续发展”的概念,并聚焦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关注,西安国美继2012年冬天为环卫工人送保暖内衣之后,又给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市容办的环卫工送去了保温杯和保温饭盒,希望他们在工作中时常有热水热饭,身体健康。

  今年初,在农历春节临近,央视一则“爱,不能等!”的国美广告片引发了小伙伴们的火热围观。随着广告的热播,西安国美更是积极传播公益正能量,在春节来临之际开展“志愿儿女”活动。同时,得知西安心心智障儿童幼儿园每年通过制作新春灯笼维持教学和孩子们的生活时,西安国美除了认购了上万元的灯笼外,还给给“心心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去洗衣机、彩电等生活用品。而今年5月6日,西安国美又给蓝田县泄湖镇冯家村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健康节能冰箱和学习用品。

  西安国美总经理党小兵表示:“国美的品牌理念是‘被信任是一种快乐’,西安国美成立14年来,一直将‘信’文化作为企业的核心文化,用公益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感,铸就企业的本质和存在价值,14是一种象征,象征着成绩、荣誉和掌声。14其实更是一种态度,秉承着清零的决心,国美辉煌14年,此刻国美将从零开始。希望在做好企业日常经营的同时,也将公益事业不断做大,更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参与进来,关注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们,给他们温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西安,国美,公益,企业品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