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三星助力公益事业 青年科普创新赛启动

时间:2014-06-07 22:36    来源:中关村在线  

  北京时间6月7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上海科技(600608,股吧)馆、广东科学中心、四川科技馆等单位承办,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科普部、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学校部、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馆、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单位协办,三星电子独家赞助,互动百科独家推广的“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 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一楼报告厅正式启动。主办方、承办方等有关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以及特邀专家、媒体及参赛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作为一项全国性、面向青年开展的科普创新主题公益活动,“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 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将沿袭上届“权威、普及、创新”的亮点,汇集行业权威专家评审,联动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成都五个赛区,继续以“节能、环保和健康”为主题,通过不同主题的科普竞赛活动,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科普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

  在启动仪式中,主办方代表中国科协科普部部长杨文志介绍了2014年大赛赛制:大赛将分两个比赛单元进行—“科普实验单元”和“创意作品单元”,在“科普实验单元”中,对“数据传输、风能利用、安全保护”三大固定命题进行升级,更好地考察学生科普动手实验能力;新增“创意作品单元”,则旨在提升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考察学生综合素质,展现他们对于“节能、环保、健康”这一主题的科学见解。参赛学生以视频(Flash/动画)等形式记录发现过程、呈现解决方案,并根据选题配合视频进行陈述解析,充分发挥想象力与科技创造力。大赛希望通过这一全新单元,鼓励学生在发现身边问题、解决身边问题的过程中,能有效地将科技运用到实际生活之中,激发自身及社会大众对科普创作的兴趣并关注科技的实际应用。来自全国各地高中和高校的参赛选手将通过在中国数字科技馆网站设立的大赛官方网络平台提交作品参与报名。通过初赛评选后入围队伍将在五个赛区的科技馆进行现场复赛,每个赛区晋级的团队最终会于11月中下旬在中国科技馆进行总决赛。

  继全力支持上届竞赛之后,三星电子独家赞助2014年的大赛。启动仪式上,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表示:“2013年大赛取得了巨大成功,三星非常高兴参与这项面向未来、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活动,期待参赛者发挥想象力和创新精神,提出富有创意的解决方案。"做贡献于中国社会的企业"是三星电子不懈的追求,三星电子将通过尖端技术和创新经验以及丰富的全球资源,帮助青年激发创新灵感、培养实践能力,实现科学梦想,携手主办方将大赛打造成青年创新的标志性活动。

主持人鲁健与学生代表一起为大赛加油

  三星电子全程参与了上届竞赛的组织和运营,为大赛提供资金支持邀请获奖队伍赴美学习,与三星专家交流探讨,了解科学技术的前沿应用。本届大赛,三星电子将继续支持比赛,并在激发青年创新精神方面更加关注,除了继续安排冠军团队赴美学习交流,领略消费电子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之外,三星电子还将为优秀选手提供实习乃至工作机会。针对创新性和可行性强的项目进行后续研发支持,使实验项目转化为具有实践意义的科学成果,发挥科学的价值。

  活动嘉宾用三星Gear启动大赛

  在启动仪式现场,沙画师以去年冠军团队比赛的历程和美国之行的感悟为故事蓝本,进行现场沙画表演,而上届冠军团队的自身经历也成为了激励今年参赛者的最好方式。随后,出席活动的嘉宾来到台上,利用科技感极强的3D全息投影技术,共同启动了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 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随后各赛区将陆续开展科普论坛、科普公开课等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节能、环保、健康的关注,向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编辑观点:对于企业来说,社会责任是体现企业文化和价值的重要因素,作为国际性科技公司,三星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本次全程赞助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充分体现了三星对于国内青少年科技创新的关注,并且帮助很多优秀学子们实现了他们的梦想。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次启动仪式中,上场嘉宾使用三星Gear设备共同激活了旁边的全息3D影像,这也说明了科技创新对于人们的重要性,创新的科技产品可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可能。

  大赛背景及简介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 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是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上海科技馆、广东科学中心、四川科技馆等单位承办,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科普部、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团委学校部、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馆、 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单位协办,三星电子独家赞助,互动百科独家推广的,面向全国高中生和大学生的科普实践活动,是一项全国性、面向青年开展的科普创新主题公益活动。自2013年首次举办,共有来自600余所学校、2000多支队伍,超过一万人次报名参赛,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对于激发全社会年轻人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使青少年从学校阶段即培养面向未来,学以致用,重视实践的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广作用。

  “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 2014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以“节能、环保和健康”为主题,分为“科普实验单元”及“创意作品单元”,通过在中国数字科技馆网站设立的大赛官方网络平台,接受来自全国各地高中和高校参赛选手的作品。此大赛将从6月持续至11月,预计将吸引全国数百所高中和高校的近万名青年学生参加。大赛成立了由两院院士、专家学者和行业权威人士共同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以确保命题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大赛的权威性。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阶段由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参赛代表队提交的作品进行在线评审;复赛阶段在北京、哈尔滨、上海、广州和成都五个城市的科技馆进行现场评比,从而选拔出参加决赛的代表队;大赛定于11月中下旬在中国科技馆举行全国总决赛及颁奖盛典。

  大赛官网:http://kepudasai.cdstm.cn/

  关于三星电子有限公司

  三星电子有限公司是全球科技行业的领导者,致力于为世界各地消费者创造更多全新可能。通过持续不断的创新和探索,公司凭借在电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数码相机、家电、打印机、LTE系统、医疗设备、半导体和LED解决方案等领域的深厚积累,正在引领全球的智能化发展。三星电子横跨80个国家,雇员286,000人,年销售额超过2,167亿美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三星,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