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益

企业家捐200万助力慈善 冀听障人士“从此欢声笑语”

时间:2014-05-25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企业家共同捐赠两百万元人民币。

  中新河北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 陈林)23日晚,在由中国市长协会和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女市长爱尔慈善基金于此间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项目慈善之夜”主题公益活动上,来自北京大学后EMBA促进会的10位企业家共同捐赠两百万元人民币,希望听障人士“从此欢声笑语”。

  “是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陶斯亮多年的慈善行为和个人魅力感染、带动了我们走上公益路,多年来坚持对听障儿童的救助活动。”募捐发起人之一、河北知名企业家、京海实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刘永亮表示,捐助公益事业已成为北大后EMBA促进会众多企业家的企业发展理念。多年来他们长期积极参与抗震救灾、捐建希望小学等诸多公益活动。

  北京大学后EMBA促进会会长崔巍表示,后EMBA同学们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希望听障孩子能走出无声世界。

  曾是一名军人的刘永亮坦言,企业家成功与否,物质上的财富多是表象,更重要的是源于对当代社会的一种责任感。受许多开国元勋后代对公益事业的感召,作为企业家应有义务和责任回报社会,帮助弱势和残障群体。

  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自1995年成立以来,足迹遍及河北、辽宁、云南、山西等十几个省区,先后为近万名聋儿提供了救助,开展新生儿听力及基因联合筛查5万例。陶斯亮此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她最大的心愿是中国将来不再有聋校,听障儿童可在普通小学就读——因为那将意味所有听障人士都能得到救治。

  “世界从此欢声笑语”是美国斯达克听力基金会在全球开展的一个慈善项目,每年向世界各国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医疗帮助、助听器及其他听力产品。2011年,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与斯达克听力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发起“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国项目。(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企业家,慈善,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