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Aibee完成A轮6000万美元融资 红星美凯龙、红杉领投

时间:2018-11-27 15:32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27日上午消息,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企业Aibee今日宣布,已完成A轮6000万美元融资。

  本轮融资由红星美凯龙、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共同领投,联想创投、险峰长青、中丽和财基金、C Ventures(C资本)等原有股东及其他投资机构跟投。

  同时,Aibee正式对外宣布,前阿里达摩院决策智能实验室负责人朱胜火正式加盟,出任联合创始人,负责Aibee的机器学习方向。

  

  Aibee是一家提供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的创业公司。成立1年,Aibee与线下零售、线下旅游等垂直行业内的企业达成合作,例如零售行业的红星美凯龙、K11,旅游行业的深大智能,以及金融行业的广电运通等。

 

  

(Aibee联合创始人朱胜火)

(Aibee联合创始人朱胜火)  

朱胜火拥有美国罗切斯特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曾就职于NEC北美实验室和亚马逊公司,2014年加入阿里巴巴,曾任阿里达摩院决策智能实验室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和运筹优化,应用于计算资源优化、端上智能、零售个性化等产品。

 

  据Aibee官方透露,成立1年,Aibee总融资金额已达1亿美金。Aibee在今年1月和5月分别宣布了天使轮融资和战略融资,天使轮融资金额为1.65亿人民币,投资方包括昆仲资本领投,真格基金、华创资本、险峰长青、联想创投、红杉资本中国、涌铧投资、地平线机器人以及个人投资者跟投;战略投资未公布金额,投资方包括K11 购物艺术中心。

  对于为什么投资Aibee,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CEO车建新表示:“2018年应该是人工智能从‘虚’走向‘实’的关键一年,将对整个社会经济产生实质性的影响。红星美凯龙不止要做家居流通行业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还要投资我们认可的技术创新。投资Aibee只是第一步,未来还将与Aibee一起,引领整个家居流通行业的智能化、数据化升级”。

  Aibee由前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IDL)主任林元庆创办并担任Aibee的CEO。林元庆对此次融资评价道:“感谢有这么强大的投资方支持,A轮融资将在AI技术研发、高端人才引进、大规模商业落地三个方面帮助Aibee加速奔跑。Aibee将与线下零售、线下旅游等垂直行业领头企业合作,创造更大商业价值,实现行业赋能升级。”(辛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融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