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初心不改,戮力前行:2018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隆重召开

时间:2018-10-13 19:03    来源:商务财经网  

           青山连碧海,鹏城聚远朋。

  日前,由中国贸促会、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于2018年10月11日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办。本届论坛以“贸易便利化——全球经济发展新引擎”为主题,积极发挥精英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聚焦国际贸易便利化,围绕营商环境改革,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促进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寻求新思路、拓展新路径、描绘新蓝图。
  2018年6月,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各国元首联合发表了《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关于贸易便利化的联合声明》。2018年9月,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号召各国实施贸易便利行动,坚定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制。促进贸易便利化已经成为落实峰会精神的重中之重。在改革开放40年之际,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深圳召开2018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凭阑观潮起,逐浪扬风帆。开幕式上,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首先代表深圳市政府致欢迎辞,他在致辞中强调:“当前,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经济增长需要新动力,贸易投资呼唤便利化,加快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先生在论坛开幕致辞中强调,中国贸促会将继续致力于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通过更加深入的参与自贸协定谈判、搭建更加广泛的贸易投资促台、提供更加丰富的商事法律手段,消除贸易壁垒,共同推动全球对外贸易的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先生发言

  世界贸易组织易小准副总干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对2018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他指出,高效的通关是全球贸易价值链的重要基石,贸易便利化是“一带一路”建设的“软基础设施”。他同时也指出,《贸易便利化协定》旨在简化和协调跟贸易有关的手续、制度,使货物的进出口能够更加顺畅,从而使跨境时间更短、成本更低,这对中国的贸易便利化水平提高具有重要作用。
  开幕式上,世界贸易组织易小准副总干事亲自为中国贸促会原副会长于平先生、中国口岸协会原会长叶剑先生、中海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秦阳先生、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西藏水资源有限公司颁发“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杰出贡献奖”!

世界贸易组织(WTO)副总干事易小准先生发言

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宏先生、深圳传音控股董事长竺兆江先生、中非发展基金高级专家金光泽女士、阿里巴巴一达通副总经理肖锋先生等企业界代表出席大会并发言,从多维度阐述了企业对贸易投资便利化的期望以及建议。  杜邦中国政府事务总监向小芳女士在发言中强调,长期以来,杜邦中国坚定不移支持中国的贸易便利化事业,并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她也呼吁更多的企业积极参与到共同构建“政府与商界伙伴关系”建设当中来。政企联手,开启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事业新征程!
  中国杰出民营企业家、好孩子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宋郑还先生出席大会并做主旨演讲,好孩子集团是世界儿童用品行业的重要成员之一,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专业从事儿童用品的企业集团。宋郑还先生为大家讲述了好孩子集团“开放、创新和融合”之路,阐述了一个民营企业“如何走出去、实现全球化经营”伟大奇迹,展示了中国民营企业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时代风貌。宋郑还先生妙语金句,振聋发聩,与会嘉宾频频颔首,全场代表掌声阵阵,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先生发言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会议期间,美国杜克大学全球价值链中心主任、全球价值链体系创始人Gary Gereff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忠秀,马士基集团首席经济学家Graham Slack先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先生等多位嘉宾,一致大力赞善并积极号召实施贸易便利化行动,坚定支持全球多边贸易体系。全场嘉宾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共同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引发了全体与会代表的深刻共鸣和高度赞誉。大会在热烈、友好、融洽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于2012年首次举办,是经国务院正式批准的,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深的贸易便利化专门会议,由海关总署、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国税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原国家质检总局等六个部委作为论坛指导单位,并获得中国外交部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2013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公关事件”最高奖项——国家形象传播特别奖。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六届,大会规模和影响力持续扩大,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论坛以其前瞻性、高端性、全球性、专业性获得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和高度好评。
  口能言之,身必行之。中国国际贸易便利化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世界海关组织(WCO)私营部门高层战略咨询委员会成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家委员、国际商会(ICC)中国国家委员会海关和贸易便利化委员会副主席、东亚商务理事会(EABC)中国委员会副主席、中海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秦阳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必将初心不忘、矢志不渝,积极搭建政府与工商界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的新举措,坚定打造贸易便利化这一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强劲引擎,为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消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