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经济发展前景最好的5个省,河南有幸上榜,有没有你家乡

时间:2018-08-20 13:15    来源:创业家  

   众所周知,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自从改革开放后,经济更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但是我国仍然面临着发展不均衡、贫富差距过大、发展方式粗放落后,经济结构不合理等问题。呢么我国发展前景最大的省份是哪几个呢?这几个省份不仅为国家的经济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促进作用,更是为其他省份做出了很好的榜样楷模。

  1、广东省

  

 

  这是我国经济最先腾飞的沿海城市,是我国的第一经济大省,虽然说珠三角地区的一些城市发展浪潮已经过了一轮,但是它的发展却只增未减,如今还是中国经济规模最大,经济综合竞争力、金融实力最强省份。而且珠江三角洲地区也成为世界上大都会区和大都市区之一。

  2、山东省

  

 

  这也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省份之一。凭借着优越的地理位置,无论是海运还是对外贸易,都前途无限。山东半岛经济已经开始向鲁西内陆转移,和我国一线城市的差距也是逐渐缩小。全国各省中,山东人的名声威望绝对是第一。即使在海外华侨中,一提起山东人,都说是中华的脊梁,文化底蕴是广东不能比的,劣势就在于官本位思想太重,好多人想当公务员想要个编制。  3、江苏省

  

 

  位于我国的长三角地区,平原辽阔,水网密布,2016年,江苏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086.2亿元,比上年增长7.8%。由此可见,苏南已经达到意大利的发展水平,苏北接近罗马尼亚的发展水平。虽然说现在的发展道路和浙江差异很大,有点广东特色又有点山东特色。还有,苏北的未来比粤北和鲁西都要好,苏北对于江苏来说不是负担而是财富,关键是要善于挖掘这笔巨大的财富。

  4、河南省

  

 

  是中国重要的经济大省,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位居中国第5位、中西部首位。铁路、高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均居中国前列。还是中国第一农业大省、第一粮食生产大省、第一粮食转化加工大省,也是迅速与发展的新型工业大省。 京广线与陇海线交于郑州,因此有着相对发达的交通;黄淮平原良田亿亩盛产粮食,因此还有基础雄厚的农业;而且户籍人口全国第二,再加充足的劳动力;前途大大的好。

  5、四川省

  

四川位于西南腹地,是西部经济、人口与资源大省,在这片占全国5.05%的土地上,承截了全国6.15%的人口,创造了全国4.26%的经济总量,真是前途无量啊。交通干线密集,现系“西部综合交通枢纽”、“西部经济发展高地”,经济实力位居西部第一,全国第八,综合实力位居西部第一。历史悠久、物产丰富,风光秀丽、美女如云,自古被誉为“天府之国”加上各种矿产资源丰富,很快就会再创佳绩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