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美丽社区服务”项目在京启动

时间:2018-03-28 10:11    来源:商务财经网  

   3月27日,第四届《民生大讲堂》 ——“美丽社区服务”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美丽社区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美丽社区服务”项目是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时代背景下,面向保障改善民生水平的新期待,面向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的新要求下,是北京财通公益基金会基于前期公益实践探索与总结梳理的经验,为了进一步支持专业社工机构开展对社区贫困家庭、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的关爱工作,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激发社区活力而开展的公益项目,期望联动各方资源最终实现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良性循环。

  “美丽社区服务”是以党和国家民生政策为导向,联合多家社会单位共同推动的民生工程,由中共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国家行政学院《全球商业经典》研究院、国家行政学院《全球商业经典》杂志社指导支持。

  “美丽社区服务”项目领导小组组长赵健发

  据“美丽社区服务”项目领导小组组长赵健发先生介绍,“美丽社区服务”项目致力于社区服务与社区发展,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扎根人民群众最基层。整个计划以普惠性的家庭综合服务为切入点,以社区组织孵化为社区资本培育平台,以精准帮扶和精细治理为落脚点,创新性打造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共创共享美好社区。

  “建立美丽社区、搭建公益平台,‘美丽社区服务’项目拟在全国资助100家社工机构,尤其是北京机构,期望能通过身体力行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在公益的道路上探索创新模式,为社会社区公益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为回应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贡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赵健发说。

  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原副司长王时浩

  北京师范大学国家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主任、教授冯波先生

  北京市通州区北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曾令发先生

  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原副司长王时浩为活动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国家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主任、教授冯波,北京市通州区北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曾令发、北京市丰台区乐助社会工作事务所总干事何浩岩发言讲话,世界和平联合总会执行总会长郭绍成参与了“美丽社区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王时浩在致辞中指出,财通公益基金会的成立,对社区居民增进幸福感和获得感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财通科技集团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争当新时代的建设者和开创者,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精神,值得所有企业学习借鉴。

  冯波教授就“社区美丽服务”项目对大家做了系统阐述,并将社区美丽计划逻辑框架给与会嘉宾做了详细的解读。

  郭绍成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目前有2亿多老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财通公益基金通过社区互助的方式,真正解决了孤寡老人面临的难题,如果这种公益模式能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推广,相信整个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民政局局长陈贤斌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后表示,海州区未来将在充分协商基础上,与财通公益基金会开展深入合作,提升海州区社会组织服务能力水平,增进海州区的民生福祉。

  “我们将海州市中心最好的地段、最好的房子拿出来财通公益基金会做社会组织基地和孵化园,同时将财通公益基金会先进的理念带到连云港,促进本地社区服务品牌创建,社会组织的发展和服务能力的提升。”陈贤斌说。

  北京市通州区通州北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曾令发、北京市通州区通州北苑街道京贸国际社区书记裴爱辉、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乡欢乐谷社区书记赵钢、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竹杆社区书记郑红强、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德外大街东社区书记王燕彬、北京市朝阳区劲松街道劲松中社区书记韩红霞、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南小街社区代表谭志坚、江苏省连云港市民政局副局长叶劲松、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民政局局长陈贤斌等相关领导在大会现场就“美丽社区服务”项目与北京财通公益基金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公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