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浦发北京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 坚持深化体制改革

时间:2018-01-20 20:50    来源:商务财经网  

   目前,在国内经济结构深度调整、国际经济金融形势不确定性大大增强的背景下,我们要把深化体制改革作为金融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全面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引导银行业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强化服务意识,积极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修复我国经济失衡发挥更好的作用。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浦发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称,2018年,将迎来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成立25周年。多年来,浦发银行一直秉承着“笃守诚信,创造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以“新思维,心服务”为指引,时刻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回归实体经济发展中所急需的金融支持。尤其是更好地支持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小微、三农、扶贫等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不断加强对各类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研究,推动更多资源服务于新动能和重要领域。

  国企改革是整个供给侧改革的一个重点,浦发北京分行将国企改革、军民融合作为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方向,为其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方案。据介绍,今年以来,北京分行为大型央企集团整合内外部资源、调结构、谋发展、降杠杆提供了金融支持。此外,与大型军工集团合作,为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航天、核能、船舶等军民融合产业以及高铁装备、先进电网、新一代信息技术、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提供了综合性金融服务,有力支持了国家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

  据了解,浦发银行持续加大业务结构调整力度并取得了初步成效。目前,公司、零售、金融市场三大业务板块营业净收入占比已经从2011年末的55.7%、12.7%和31.6%,发展到2017年6月末的44.9%、34.8%和20.3%。

  未来,浦发银行将顺应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继续加大客户、负债、收入、区域、人员、网点等领域的结构调整力度,实现更加协调、健康的发展;进一步优化考核激励机制,提高调结构任务在考核激励中的权重,推动资源配置到更加符合新动能、更加符合未来长远发展的领域中去,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贡献力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浦发银行,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