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传软银寻求收购优步数十亿美元股份

时间:2017-07-25 22:54    来源:新浪财经  

  软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oftBank Group Corp., 9984.TO)正试图掌握网约车市场的指挥权,寻求收购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部分股份,此前软银已投资了三家亚洲初创公司。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家日本科技巨头已就收购数十亿美元股份事宜接洽优步,这一提议将令全球网约车市场本已敌友难辨的情形进一步加剧。

  软银对于亚洲三大网约车公司进行了大笔投资。这三家公司是新加坡的GrabTaxi Holdings、印度的Ola和中国的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Didi Chuxing Technology Co., 简称:滴滴出行)。软银周一证实,该公司与滴滴出行将领投Grab的一轮25亿美元融资,给予该初创公司更多资本在东南亚与优步竞争。

  知情人士表示,软银与优步的谈判是初步的、单方面的,任何交易都可能要等到优步任命新首席执行长(几周之内料难以实现)之后才能推进。

  优步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软银未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虽然软银对冲投资风险的做法并不常见,但这一提议可能意味着软银希望优步将其业务与Grab和Ola整合在一起,如同去年与滴滴出行的交易一样。这样的合并将使软银在亚洲网约车市场获得相当大的份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传软银,优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