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业内:IPO常态化对市场压力不大 A股或触底反弹

时间:2017-06-12 20:13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6月12日,沪深两市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大盘反弹已进入第21天,深成指六连阳后调整压力显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59%,深圳成指跌0.56%,创业板指跌1.15%。盘面上,两市仅白酒及保险等数板块飘红,其余板块均下跌,高送转、新股与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监管层恢复新股发行节奏,强调严格审批IPO;周末四大报齐发文力支持IPO常态化。“证监会强调严格审批IPO主要是安抚市场,减小投资者对新股保持高速发行而对新股质量的担忧。支持新股发行常态化也主要是针对近期有些人呼吁放缓新股发行,以缓解二级市场下跌的压力。”深圳恒创天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罗晓鸣说。

  对于IPO常态化对A股市场的影响,罗晓鸣分析称,虽然新股发行增加了供应,理论上一定会对二级市场构成一定的压力,但是,目前A股市场的总市值已达到50万亿左右。虽然目前新股发行从个数上看是挺快的,但主要都是小盘股,总的募集资金规模相对而言其实并不大,因此实际上对市场的压力也不是很大。“近期市场的下跌主角还是市场本身,以及近期政府去杠杆政策导致资金面紧张,同时六月各方面临年中考核,也是季节性资金面紧张的阶段。”

  此前,6月初央行提前兑现平价放量操作MLF,重启28天逆回购,加大中长期资金投放,稳定资金面预期;同时证监会通过减持新规、并购重组加量放行,银监会宽限难以达标的部分银行延期提交自查报告。国都证券研报认为,监管层联合释放稳定市场信号,短期预示政策见底,触发市场悲观情绪见底修复,指数与个股迎来超跌反弹。

  展望未来1~2周,国海证券认为市场继续大幅上行的动力并不强。市场中的“强者”在上周五已经略显颓势,而创业板指数上周五大多处于水下。不过由于监管放松的时间窗口可能依然会有所持续,因此在未来1-2周市场在缺乏核心板块引领之下,市场可能依然会处于震荡期。

  罗晓鸣预计,六月份大盘震荡筑底,七月份有望展开新一轮行情,并且整个下半年将震荡上行。大盘绩优蓝筹股将继续走高,中小盘股也将反弹。下半年市场将普涨。“绩优大盘股保持升势,同时经过近半年多的调整,很多中小盘股跌幅很大,已调整充分,技术上显示即将展开反弹。另外,经过近期紧缩,下半年资金面会宽松些。”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