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应限制购买理财产品类公司再融资

时间:2017-02-07 15:06    来源:投资快报  

  鸡年首个交易日开门绿,其原因是春节长假期间,利空因素远大于利多影响,特别是央行全面上调公开市场操作逆回购利率0.1个百分点,使得市场产生“加息”的感觉,下跌在情理之中。

  尽管开门绿,但是上周五收盘后我在“绝对地量出现意外着什么?”博文中,分析了鸡年第一个交易日出现的一些重要特点,最重要的就是地量出现。我提出:“地量的出现,一方面表明节日刚过,很多单位还在放假中,市场参与者寥寥,大多数参与者也处于观望之中,市场整体处于非常低迷之中;另一方面,地量地价是历史证明的见底先兆迹象,预示着目前位置离底部已经不远。”并且鲜明提出:“下周可能出现方向性选择,我倾向于低位震荡后向上变盘。”

  本周一,从消息面上看,风向开始转变。国际方面,上周五美股全线回暖,道指上涨0.94%,收复2万点关口,再度逼近历史最高点;纳指涨幅0.54%;标普指数涨幅0.73%;显露出结束调整、再掀新升浪的迹象。国内方面,央视评央行上调资金利率称,这次央行“出手”的对象,是存在于银行等金融机构之间的货币市场,而不是直接影响公众和实体企业的存贷款领域。也就是说,这次上调的是央行给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时收取的利率,并没有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所以这次上调不等于加息。另外,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提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利好农业板块;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大会本月召开,加速推进混改,利好上海本地国企股;检察机关将加大对证券期货领域新型犯罪打击力度。

  周一上证指数小幅高开,稍作回调,便走出持续震荡上行,下午冲高小幅回调后再度重拾升势,上证指数报收3156.98点,上涨16.81点,涨幅0.54%;创业板指数报收1900.45点,上涨23.69点,涨幅1.26%,强于主板。

  周一沪市收复了上周五大部分失地,日线形成两阳夹一阴的看涨K线组合,收盘再度逼近60日均线。特别是在上周五出现地量之后,周一沪市成交1501亿元,较上周五成交额1080亿元放大38.98%,放大幅度非常大,而且绝对量能已经超过前8个交易日震荡盘升时的量能水平,显示明显有新增资金介入的迹象。观察创业板,周一走势更是明显强于主板,基本运行在前收盘点位之上,一直处于领涨状态。收盘上涨1.26%,不仅将上周五的下跌全部收复,而且创出了本轮回升以来的新高。重要的是,从量能观察,创业板周一成交508.1亿元,较上周五成交额383.1亿元放大32.63%,绝对量能超过前5个交易日的水平。虽然放大幅度没有主板那么大,这主要是因为前期创业板缩量并不太大。结合近阶段暴跌之后创业板的量能变化,显示出明显有新增资金介入的迹象。收盘后最新数据显示,沪股通额度全日用21.5亿元创近6个月以来最高,这预示着后市有望延续震荡盘升行情。

  目前上证指数面临60日均线的压力,趋势保持缓慢向上;创业板离20日均线只有6个点的距离,也有望逐渐扭转下降趋势,短线后市有望挑战这两条重要均线。能否突破要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如果量能能够持续温和放大,则突破的概率很高。

  从个股表现看,尽管周一受到中央一号文件刺激,农业板块率先吹响进攻号角,但能接力挑大旗的却是次新股板块,作为最活跃的人气板块,次新股最能反映市场的强弱,所以这个板块的持续性直接关系着大盘的强弱。两市共有64只个股封住涨停板,这在近期是少见的,显示市场正逐步趋于活跃,着是年前难得一见异象。综合分析,尽管还存在较多的不确定性,但是鸡年春季行情正在犹豫中悄然展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理财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