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短期悲观情绪释放 布局A股契机来临

时间:2017-01-18 22: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期A股市场持续调整,在基金看来,短期悲观情绪释放反而提供了布局机会,就基本面和情绪面而言,可能会存在反弹机会,但仍需要控制好仓位。行业和主题方面,看好军工、国企改革、农业供给侧改革等相关概念。此外,基金认为,在估值充分调整后,成长股也有望再度迎来投资机会。

  据悉,目前市场担忧较多的因素主要有通胀和货币中性政策。原油价格中枢的上升以及12月超过5%的PPI数据让市场担忧一旦PPI向CPI传导,央行可能会收紧货币。此外,IPO加速可能抑制市场整体表现,而市场目前担忧的一个逻辑是IPO加速会导致新股溢价下降,从而导致打新收益率下滑,进而引发打新资金撤退,一旦打新底仓遭遇抛售,则会进一步引发市场调整。

  对此,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无须太悲观。首先,PPI向CPI的传导不会太明显,且1月之后原油上行速度趋缓,通胀短期可能并不会成为问题;其次,虽然IPO发行提速,但目前IPO规模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在历史上并不高。分流资金更明显的是再融资规模,而这一规模目前来看并没有加速的迹象。

  在基金投研团队看来,当前市场调整更多是悲观情绪的释放,这反而为布局A股提供了契机。同时,据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预计,CPI将在未来1-2个月短期见顶,主要原因在于高基数和春节效应的消退。PPI则受益于低基数,1月可能继续上行。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坦言,市场除了担忧IPO提速外,还有一部分原因则在于A股进入解禁高峰期,此外,部分个股的估值依旧偏高,因此出现了“杀估值”的现象。

  上述基金经理认为,在资金面不是很宽松的情况下,个股估值或将产生较为剧烈的分化,其中,高估值、高市盈率且没有基本面支撑的个股或难有起色,需要关注其中的风险。此外,近期市场调整幅度较大,也有望产生一波超跌的反弹行情。

  在基金经理看来,2016年年初的“熔断”行情之后,一些成长股甚至走出了翻番行情,因此,对于优质个股而言,调整反而意味着机会。

  一家绩优基金经理表示,一些优质成长股的市盈率已经回落到30倍左右,考虑其所处行业的高景气度及其内生30%的业绩增长,这类股票已经逐步具备配置价值。在当前这个价位上,优质成长股的下跌空间是有限的,任何调整都是分批买入建仓的机会。据其透露,近期已经开始逐步加仓一些医药和影视传媒股。

  业内人士认为,A股的投资难度加大,善于择时和选股的基金经理后市有望胜出,可积极关注此类基金,如国投瑞银策略精选、富国低碳新经济以及景顺长城低碳科技主题等。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