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国内首个艺术家“文化助残”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时间:2017-01-15 12:29    来源: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国内首个艺术家“文化助残”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残疾人艺术家王恒现场作画。徐俊星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黄昂瑾)1月13日,2017年“残健同行”迎新春书画笔会在北京举办。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南开大学东方艺术系、中国油画院等单位的画家和来自全国的残疾人艺术家代表聚集北京,共同创作交流。 

 活动现场,一项由中国残疾人杂志社发起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的,以艺术家捐赠为主体的“文化助残”公益基金启动。韩昌力、李春霞、刘波、张和勇、太康、王巍、徐青峰、刘喜欣、冯占奎、陆天宁等一批实力派画家参与其中,他们既投入精力为残疾人艺术爱好者精心指导,又捐出自己的作品,为筹集善款支持残疾人进行艺术学习和创作。中国残联宣文部主任郭利群、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费薇、中国残疾人杂志社社长倪林等领导出席了项目启动暨捐赠仪式。 

本次活动的发起人张和勇说:“中国有8500万残疾人,许多残疾人有参与艺术创作的愿望和才能,由于受身体和经济的双重制约,许多人的愿望难以实现,艺术家‘文化助残’项目的启动,将精准地帮助一批残疾人艺术家和爱好者实现梦想,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的信心与能力。” 

据介绍,此项活动将持续开展,为许多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艺术家提供了一个扶残助困的平台,预计未来三年,该项目将惠及近千名残疾人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对推动我国残疾人参与文化艺术生活会起到积极作用。 

 

欢迎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中国青年网”(ID:youthzqw)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原标题:国内首个艺术家“文化助残”专项基金在京启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