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拉詹:新兴市场须着眼于国内需求

时间:2017-01-14 21:14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宙洁)前印度央行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教授拉格拉姆·拉詹14日表示,短期内全球经济将呈现通货复胀的态势,央行决策者在进行决策时需要考虑其外部影响,而新兴市场必须更着眼于国内需求。

   他在出席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的上海金融论坛的间隙对记者表示,金融危机发生后,要修复整个金融体系,类似于量化宽松(QE)这样的政策不可避免。不过,由于市场债务水平高企,导致这些政策没能带来真正的经济增长,反而有弱化本国之嫌。这种政策带来的结果是大量流动性进入新兴市场,推高了这些国家的货币和债务水平,加剧了工业和发达国家经济的脆弱性。因此,一旦政策扭转会带来很大影响。
 考虑到这些问题,拉詹呼吁,央行决策者有责任不要突然地削弱宽松货币政策,当他们需要采取加息等措施时,必须考虑到这对新兴市场的影响。好消息是,美联储如今在进行决策时会更多考虑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采访时,拉詹表示,“金砖国家”的概念依旧重要,它是新兴市场的代表,而未来有可能会代表更多国家。他建议,金砖国家应当建立共同推动议题的机制,在更多关键问题上达成共识。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