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中国功夫视频美国大卖 软岛科技用创新颠覆跨境电商概念

时间:2016-12-02 11:49    来源:江苏热线  

  

      半个多世纪前,李小龙先生用一身武艺和一生龙的精神,向世界展现了痛快淋漓、傲骨铮铮的中国功夫,让中国功夫成为一道独特的文化被世界欣赏。时至今日,欧美国家对中国功夫的热度依然不减,但普及率和普及方式却远远跟不上。

  从实物到数字

  面对这样的难题,软岛科技在一次文化艺术产业输出研讨会上提出了这样的解决方案:传统文化是最好的中国商品,不只有实物能做跨境电商,在互联网时代下,只要能转化成数字商品,软岛科技就能把他们卖到世界各地。

  随后,软岛科技开始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如何与数字商品相结合,“视频是一个很好的载体。”软岛科技董事长朱福旺说,“在中国,很多年轻人通过视频健身、做瑜伽,在美国也不例外。”事实证明,这样的尝试无疑是正确的。

  通过软岛科技卖到美国的中国功夫教学视频,销量一路增高。而视频制作的主角武馆馆长也感慨道,“李小龙是我的偶像,我做梦都想把我的武馆开到美国,但是我知道这是绝不可能,但是万万没想到,如今通过软岛科技这样的方式把我的功夫传到了美国。”

  从数字到营销

  除了寻找到精良的内容,对海外市场的考察和营销投放也是软岛科技成功的关键,“我们通过海外搜索引擎的大数据研究看到,包括太极拳在内的中国功夫的搜索率非常高,正是有这样的市场需求,我们的功夫视频卖得很好。” 软岛科技海外负责人说,除了中国功夫的教学视频,下一步中国功夫的电子图书、漫画等等转化成数字形式的文化商品都可以通过软岛科技卖到欧美市场,传播中国文化。

  据悉,重庆软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中国最早的以“跨境数字商品服务”业务的为主的互联网公司,通过数十年的积累,形成了覆盖全球的成熟跨境数字商品服务平台,目前业务涵盖游戏道具、电子读物、电影、音乐、在线教育、充值服务等多种数字商品服务。

  从营销到实现中国梦

  凭借成熟海外用户消费习惯理解与实操经验、全球市场分析与营销能力、全球本土化办公服务能力以及全球合作伙伴渠道资源,软岛正在帮助中国数字商品供应商及服务提供商实现海外市场的销售拓展。

  就在中国功夫视频大卖的期间,一家汉语言文学机构找到软岛科技,希望软岛科技能够以全新的互联网的模式,帮助他们将汉字或者汉语言课程销往欧美。从前,孔子学院承载着在线下让中国文化开遍全球的职责,未来,通过互联网方式,汉语言文学将更好更亲民的普及。

  相信不久,通过软岛科技走出去的中国文化产业,将会越来越多,真正实现中国梦和全球梦。

责编/小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跨境电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