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暴风集团31亿并购案被否之后 听听冯鑫怎么说

时间:2016-06-08 23:42    来源:新浪财经  

  赶在乐视网(52.800, -0.51, -0.96%)、唐德影视(64.980, 0.00, 0.00%)和万达院线之前,在影视游戏资产收购风声渐紧之时,暴风集团的31亿元影视游戏资产并购案率先过会,结果还是被打了回来。

  6月7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在6月7日召开的审核会议中,公司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未获通过。

  对于被否原因,在随后证监会方面给出的公告中显示,主要是因为标的公司盈利能力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相关规定。

  事实上,无论是在此前的并购预案还是后来的对于证监会的意见反馈中,关于四十三条中规定的一些问题,暴风集团都曾经多次进行过说明。其中,在今年5月20日对证监会的反馈意见中,公司还重点就所收购影视和游戏资产的盈利性进行了说明。

  但是,对于此次所收购资产的盈利性,证监会发审委还是表现出了谨慎态度。

  对于此次并购交易被否,外界最为担心的是,是否会波及公司在年初制定的“DT大娱乐战略”。对此,暴风集团在6月7日晚间给《华夏时报》记者发来的官方回应称,“公司董事会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结合公司的‘DT大娱乐战略’布局及相关业务的实际情况,认真审慎研究本次重组方案,尽快确定是否继续推进本次重组。”

  6月8日,《华夏时报》记者再次向暴风集团董事长冯鑫求证了此事。

  “确实是这样的,我们过几天会召开一个董事会,大家形成一个决议,然后看下一步怎么做,现在这个时候我也不能说太多。”冯鑫表示。

  早在几个月前,市场上就已经传出了关于影视和游戏类资产收购即将收紧的消息。对此,冯鑫当然也有所耳闻。而此次资产收购方案被否,对于暴风集团来说,更多的是学会了如何适应新的监管要求。

  “这个事情在前几个月就有很多传言,但是我们的这个方案是在去年就开始谈了,那个时候市场还相对宽松,甚至可以说是一个比较热的状态。”冯鑫对记者解释道。

  “现在我们肯定是需要一个适应,当然也不仅仅是我们,大家都要去适应,因为规则的公平的,在这个事情上,并不是说不让我们去做,只是从严,挺正常的一个事情。”冯鑫表示。

  “那么,此事是否会影响到公司的‘DT大娱乐战略’呢?”记者问道。

  “我们的战略方向是对的,大的方向没有问题,所以即便有什么困难,我们还是要继续往前推进的。”在这个问题上,冯鑫的态度是笃定的,“肯定不会有影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暴风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