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

一句话的威力:砍掉油价2美金

时间:2016-04-02 23:31    来源: 第一要问  

  

 

  昨日(4月1日)下午17点30分,沙特王子表示:如果伊朗加入冻产协议,沙特也将冻产。

  这一刀直接迫使油价暴跌,并且短时间内跌掉1.7%左右,让油价从38美金快速掉向36美金,奇特的一句话,奇特的时间点,引起市场多种猜想!

  伊朗会加入冻产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至少在此消息公布出来前,伊朗不可能加入冻产,我们都知道伊朗刚刚结束制裁,连制裁前的份额以及市场都没有拿回来,要求他冻结产能,天方夜谈!所以油价不可避免的暴跌了。

  

 

  油价将去向何方?

  俄罗斯跟沙特主导此次冻产协议,但是在会议前十几天,突然发布这样的言论确实耐人寻味,连续合约已经从此次上升最高位42美金跌到38了,难道沙特认为现在的油价太高,伤害到了自己的利益?

  

 

  看看最新的eia月报数据: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3月3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原油产量连续第四个月减少,但德州页岩油产量增加,凸显美国生产商有能力在低油价环境下将产量保持在接近纪录高位的水平,尽管该数据有两个月的滞后,但市场认为这是反映美国产量最准确的指标之一,比周数据更可靠。这是交易员和分析师判断近两年来油价持续下滑对页岩油荣景影响的主要评估依据之一。事实证明,页岩油生产商应对低油价的能力强于市场最初的预期,因生产商上月开始在45美元的水平锁定油价对冲,这说明他们的保本价格更低。

  

 

  4月17日的多哈冻产会议不管达成任何控制供应的协议,若无伊朗的参加,那么该协议也只具有象征意义,不太可能改变全球原油供过剩局面。伊朗拒绝参加意味着,如果这一协议真的生效,那么就需要更多国家在更长时间内加大减产力度。鉴于各国利益不同,且相互之间一直不够信任,要做到这点不太可能。

  

 

  沙特意识到价格战无助于其扩大市场份额,油价暴跌已使产油国的收入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俄罗斯担心沙特会夺取其欧洲市场份额,也在开足马力生产石油,产能已经接近巅峰。其他将要参加冻产会议的产油国同样也快接近产能上限。如若能达成冻产协议,多数产油国就不需要担忧自己的市场会拱手让给竞争者了。

  所以我们不难发现此次油价选择在月初暴跌,并且出现这样的言论是能够发现一些端倪的,但仔细推敲的话,会发现冻产其实是沙特及俄罗斯这两大产油国为了保住各自的市场份额而不得不采取的策略。自我牺牲却为他人做嫁衣,抱歉我们没有这么伟大,我想是藏在他们心中的话!

  笔者/廖彬理财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油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