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大马载28名中国游客船只断裂翻沉 25人获救

时间:2017-01-29 22:08    来源:新华社  

 

最新消息| 获救者中有3人遇难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29日说,马来西亚沉船事件获救者中有3人遇难。

搜救进展|25名落水游客及船员已获救 将继续搜救剩余6人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官方社交网站发布消息,搭乘有28中国游客的快艇可能在Pulau Tiga地区失事,目前两人获救,救援仍在继续。28日,一艘从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驶往沙巴环滩岛的船只在途中失联,船上31人,其中28名为中国游客。

失联游客家属落落告诉北青报记者,她有2位家人也在船上,同行的还有自己姑父的5位朋友。落落说,28日早晨6点左右姑父还在朋友圈发布一张照片,此后失去联系。“姑父他们一群人经常出国旅行,大概是25号抵达的马来西亚。”

据介绍,7人是通过网络在深圳浪花朵朵国旅的Kota Kinabalu 环滩岛一日游行程,大概于28日早上10点出海去环滩岛,该船未按时抵达,旅行社当时以为直接回了市里并没有跟踪。直到28日晚6点船未回到码头当地才报警。家属称,事故发生后尚未收到马来西亚方面联系。

央视新闻客户端从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了解到最新消息:船已断裂翻沉,三位船员中有两位爬上岸报警,另一位协助游客自救,目前部分游客在海上处于漂浮状态,全力搜救进行中。

此前报道|船上共31人 其中28人来自中国

新华社吉隆坡1月29日电(记者刘彤林昊) 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29日证实,一艘载有约20名中国游客的船只28日在从哥打基纳巴卢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途中失去联系。

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说,船上共载有31人,其中28人来自中国。但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目前只确认了18名中国公民的护照信息。

由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和海警局联合组成的搜救力量正在相关海域展开搜救。截至29日9时,尚未搜寻到失联船只。

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表示,目前已要求当地政府加大搜救力度,并密切关注相关情况。

搜救措施|当地派出8艘船舰和2架飞机搜救

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多次联系马来西亚沙巴州旅游部、特殊事务部等多位部长,力促其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全力施救。截至今日9时,马来西亚已先后派出8艘船舰和2架飞机参与搜救。总领馆要求加大搜救力度。

失联船只资料图

此前报道|1艘载有约20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失联

据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消息:

28日晚,中国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接到领保电话称,1艘载有约20名中国游客的快艇,在哥打基纳巴卢市前往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环滩岛途中失去联系。

总领馆高度重视,当晚即联络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证实了消息,并当即了解相关情况,向州政府表达重大关切,要求其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搜救。

目前,由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和海警局联合组成的搜救力量正在相关海域展开搜救。截至29日9时,尚未搜寻到失联船只。总领馆已要求州政府加大搜救力度,并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全力推动搜救工作。

媒体关注|昨晚曾收到求救信号

另据海峡时报消息,失联船只上有31人,其中28人是中国游客,另有三人是船长和船员。该船昨天上午9点出发,从Tanjung Aru前往Pulau Mengalum。马来西亚海事部门昨天夜间收到过一次求救信号。

背景资料|哥打基纳巴卢在哪儿?

哥打基纳巴卢系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系著名旅游城市。哥打基纳巴卢国际机场是全马来西亚第二繁忙的国际机场,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地到沙巴有直航航班。据马来西亚媒体称,马来西亚在春节假期将迎来迎来约15万名中国游客,比往年增加20%至30%。

延伸阅读|当地曾发生类似事件

 2016年6月24日,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马来西亚海事局把失联乘客转移到陆地。中国驻马来西亚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馆24日告诉新华社记者,12名中国游客所搭乘的船只前一天在马来西亚沙巴州海域一度失联,现已经获救。新华社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