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股暴跌,阿根廷违约等事件综合打压大盘

时间:2014-08-01 08:32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核心提示:美股周四全线下挫,标普500指数录得今年4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阿根廷债务违约、美国经济数据逊于预期、企业季报略显不佳,以及逢高出货等多重因素打压大盘。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8月1日讯,美股周四全线下挫,标普500指数录得今年4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阿根廷债务违约、美国经济数据逊于预期、企业季报略显不佳,以及逢高出货等多重因素打压大盘。

  截至周四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88%,报收于16,563.3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09%,报收于4,369.7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2%,报收于1,930.67点。

  衡量美国股市波动性和恐慌程度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 VIX)飙升27%至16.95。

  道指创今年2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30只成份股无一收涨;标普10大主要板块也尽数下挫,科技板块收跌2.14%,跌幅居首。

  7月份道指累计微跌0.02%;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1.51%;纳指累计回落0.01%。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录得今年1月份以来首次月度跌幅。

  美国二季度GDP增长4%,超出市场预期,数据显示美国雇员工资涨幅超出预期,雇用成本指数出现上升,分析师通常认为工资上涨是物价上涨的前兆,也使得投资者对于美联储提前加息的担忧再度升温。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投资分析师Kristina Hooper表示,“市场不喜欢不确定性,而目前有关美联储何时加息的问题有太多不确定性。美联储不仅仅是盯着失业率,它还关注大量其它经济数据。投资者目前不清楚美联储如何看待通膨压力的增强。”

  Fort Pitt Capital分析师Kim Caughey Forrest表示,并没有一个单独的原因能够解释美股为什么会出现大跌。

  消息面上,阿根廷出现13年来第二次国债违约。阿根廷政府官员周三晚间宣布长达12小时的协商无果,阿根廷仍未能与坚持要求全额赔偿的债权人达成和解。该事件缘起6月30日阿根廷未能为其2033年12月到期的贴现债券支付5.39亿美元的利息。拒绝重组债务的对冲基金曾在2002年阿根廷政府违约后低价买入该国债券,这部分债权人希望得到全额偿付,迄今为止阿根廷一直拒绝该要求。

  随后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将阿根廷长、短期外币信用评级均下调至“选择性违约”。同时,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决定将阿根廷的外币主权信用等级从“CC”下调至“D”,同时维持本币主权信用等级“CCC”不变。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公布报告称,截至7月26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2.3万人,至30.2万人,从此前一周触及的14年低点回升。

  发稿:钟强/何巨骉 审校:韩德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股,阿根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