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十二年来最佳开局 对美股意味着什么?

时间:2018-01-07 21:30    来源:华尔街见闻  

  尽管2018年首周仅有四个交易日,但美股却创下十多年来的最佳首周表现。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均再创新高。道琼斯指数累涨2.3%,为2003年以来最佳;标普500指数累涨2.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涨3.4%,均为2006年以来最好表现。

  不仅如此,本周,三大股指均是连涨四个交易日。

  LPL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统计发现,从1950年开始,标普500指数共有15次在年初的5个交易日内涨超2%,而这15年标普500指数的平均涨幅高达18.6%。Detrick由此得出结论:

  如果你是美股多头,下周一是个大日子。

  美股的“年初效应”

  据金融博客ZeroHedge统计,从历史上看,1月往往是股市走高的月份。1928年以来,标普指数每年一月平均上涨1.2%。

  此外,1月走势在某种程度上“预示”了标普500指数的全年走势。如果1月份收涨,则当年标普指数有86%的概率上涨,平均涨幅17%。如果1月份下跌,则当年标普指数有47%的概率下跌,平均回报仅2%。

  

十二年来最佳开局 对美股意味着什么?

 

  彭博援引Columbia Acorn Fund投资组合经理Matthew Litfin称:

  这感觉就像牛市的最后一个阶段,投资者纷纷加入派对的原因是,他们看不到任何下行的催化剂。

  相反,投资者们目前看到的是企业税降低、全球经济加速增长,以及基于税改效应的合理估值。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