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美股年底三道槛:税改、中国经济与原油减产

时间:2017-11-20 18:25    来源:华尔街见闻  

  在年底假期季来临之际,摩根大通每周报告迎来了新主笔John Normand。

  他在自己的“首秀”中提醒投资者们,税改、中国经济以及原油减产是市场最需关注的美股年底三道槛。

  税改计划无疑是时间最紧迫的一个因素,也是摩根大通最为关注的内容。John Normand在报告中写道:

  “考虑到涉及的内容和曲折的立法过程,税改似乎是最复杂的市场驱动因素。”

  对比一下历史上的税改通过时间,也许会有更直观的感受。

  里根时期,包括了降低税率和简化税法的税改计划,从第一次众议院投票到最后总统签字,花了10个月的时间;

  而克林顿1997年的税改、以及小布什2001年和2003年的税改,内容仅仅是减税,都只花了2个月的时间。

  上周,国会众议院刚刚批准了共和党人的税改议案,但是在参众两院税改方案存在重大差异的情况下,更大的难关在于之后的参议院表决。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两个版本最重大的差异是参议院版本计划将公司税下降至20%推迟至2019年,而众议院版本中这一措施将在明年生效。

  投资者已经用行动表明了自己的担心。由于担心税改及经济前景,道指上周五下跌约100点,道指和标普均在8月以来首次连跌两周。

  理想的丰满和现实的骨干都体现在了税改进程中。除了时间紧迫之外,Normand对特朗普的税改内容能否获得通过也存疑。

  虽然特朗普想要一个涵盖内容颇广的税改计划,但是摩根大通预测,最终的结果很可能仅是“布什式”的减税。税改的前景扑朔迷离,摩根大通仍将2018年的经济增速预期维持在2.2%。

  不及是摩根大通,大部分调查也显示,税改带来的乐观情绪有限。Blue Chip的调查显示,自选举以来,共识增长预期几乎没有提高:2017年1月预测美国2018年经济增速为2.4%;将近一年过去了,现在的预测值仅仅提高到了2.5%。

  此外,除了美国税改,中国经济以及11月召开的OPEC峰会也是十一月的关键词。

  不过摩根大通的报告认为,这个两个变量的影响没有税改那么大:中国经济的话题不算新鲜;俄罗斯虽然可能重新考虑延长原油减产协议,不过当前的减产协议要到明年3月底才到期,仍有时间。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美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