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

丹麦女首相回应“自拍门”:政客也是人 也会找乐子

时间:2013-12-15 18:04    来源:海外网  

   

 

                                       丹麦首相施密特(右)

 

  在曼德拉的追悼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和丹麦首相施密特玩起了3人自拍,这一举动招来了大量批评。卡梅伦和施密特已出面回应此事,努力为自己辩白。

  英国首相

  出于礼貌才拍照的

  丹麦女首相

  政客也是人,也会找乐子

  丹麦首相施密特表示,她的即兴之举“并没有不妥”。她在接受采访时说:“那天拍了很多照片,我只是觉得这样做挺有趣的。这件事说明在我们领导人相聚时,我们也只是一群找乐子的普通人。”

  施密特称,追悼会上显然会有一些悲伤的成分,“但这主要是一个庆祝活动,庆祝一个人活了95岁,并且取得了很多成就。现场有歌唱、舞蹈,洋溢着积极的情绪,所以我们开玩笑、玩自拍。”

  “自拍门”摄影师

  米歇尔并没有不高兴

  拍摄到奥巴马、卡梅伦、施密特自拍场景的法新社摄影师罗伯特·史密特说,他感觉这三位领导人“只是做出了像普通人一样的举动,没有人能在整个仪式中始终保持‘铁板面孔’”,“我完全是凭着本能拍下了这组照片,没有考虑过这组照片可能引发的后果”。

  史密特还否认了米歇尔因奥巴马和丹麦首相自拍一事感到不高兴,“事实上,就在几秒钟之前,米歇尔还在和周围的人说笑,其中包括英国和丹麦首相,只是恰好拍到了她严肃的表情。”

  丹麦女首相是个“土豪”

  英国《每日邮报》介绍说,施密特是丹麦第一任女首相。她出身富贵,有一头金发,性格开朗,还是个古奇(Gucci)控,衣柜里满是性感的服装,是欧洲最时尚的女首脑。也正是这份时尚气息,帮助她在2011年过关斩将当选首相。

  因其“土豪”作风,一名同僚给她起了一个绰号:古奇赫勒。之所以叫她“古奇”,是因为她常用价格不菲的名牌包。对此,施密特回应道,“总不见得手里拎个狗屎袋吧。”

  有传闻称,施密特的丈夫、英国工党前领袖尼尔·基诺克之子斯蒂芬·基诺克是一名“同志”,他与施密特的婚姻只是个“幌子”,对此施密特无奈否认,称这种说法“荒谬之极”,让她和两个孩子感到“不舒服”。

  有人注意到,施密特爱好“追星”。此前,她曾偶遇《欲望都市》的主演莎拉·杰西卡·帕克为影迷签名,施密特立刻从豪华轿车里钻出来,并向帕克作自我介绍:“我是丹麦首相。”

  原标题:政客也是人,也会找乐子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丹麦,女首相,自拍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