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借道重点城市发力,华远地产前三季度业绩稳中有升

时间:2019-10-29 22:14    来源:商务财经网  

   2019年前三季度,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多项长效调控机制逐渐落地且显现效应,房地产市场逐渐回归理性。从已披露前三季度销售业绩的房地产企业来看,不少规模房企销售进度不及预期,完成率不足60%。

  但仍有部分发展战略稳健的房企,在下行周期中稳步前行。华远地产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华远地产实现营收、净利润、销售签约额等多项数据的稳增。在公司高效融资及稳定现金流的支持下,公司开发进程提速,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开复工面积420.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5%。

  逆势突围 营收净利平稳增长

  前三季度,全国多地房地产交易市场呈现“横盘”状态。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数据显示,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为53个,比8月减少2个城市,上涨城市数量连续4个月减少。此外,上涨城市平均涨幅0.75%,环比涨幅收窄0.05个百分点。

  为此,多家龙头房企不惜展开多维度“以价换量”的营销措施,以保证企业运转安全;部分房企销售出现明显下滑态势,全年任务完成度普遍低于预期。与此同时,由于融资及“三费”成本进一步上升,导致大部分房企的净利润出现下滑。

  然而从华远地产日前披露的三季报来看,公司总资产较上年度末增长19.07%,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4%。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开复工面积同比增长60.5%、销售签约额同比增长2.39%、销售签约面积同比增长6.51%的稳健发展。除此之外,本报告期末,华远地产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2.45%。据华远地产相关负责人透露,2019年起,华远地产提出每年35%复合增长速度。规模稳健增长的同时,华远地产强调销售回款率,保障现金流安全,并根据回款额度调整投资结构,继续稳步扩张规模之路。

  高效融资 融资成本居行业低位

  强调销售回款、保证现金流安全之余,凭借国资背景与金融市场上良好的信用评级,在国内融资日益紧缩的情况下,华远地产在第三季度连续成功发行两期债权融资计划,分别为2年期总额为10亿元、利率为6.92%的首期债权融资计划,以及3年期总额为12.66亿元、利率为6.95%的第二期债权融资计划。该两笔融资的利率,均低于行业目前融资水平线。据克而瑞机构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从70家重点房企的平均融资成本来看,约有70%的企业的融资成本相比2018年底有所提高,整体平均融资成本由2018年底的6.68%增至7.04%。“到了2019年三季度,房企融资成本仍在上升。而在部分企业动辄9%、甚至15%的融资成本面前,华远地产融资成本远低于行业水平线,为其稳步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对此,有业内人士称,随着规模效应、国企背景上市公司品牌效应的陆续释放,未来华远地产在投资拓展谈判方面将更具竞争力。

  着眼未来 择机深耕重点城市

  目前而言,一线城市调控不会放松,市场陷入观望期,开发、销售难度相对较大。房企布局强二、三线城市,成为普遍策略。

  以华远为例,前三季度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把脉重点城市发展机遇,深度布局重庆、石家庄、银川三大潜力城市,以期分享未来城市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其中,作为川渝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之一,重庆近年来城市发展迅速,也是华远地产在西部区域重点布局的城市。重庆城市公司成立两年来,土地储备逾千亩,开发总建面约150万方,总货值逾143亿,为当地奉献了华远·海蓝城(重庆)、华远·春风度(重庆)、华远·海蓝和光(重庆)三部力作。

  同在西部,由于背靠中亚、西亚,宁夏被纳入“一带一路”总体规划并定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随着亚欧高速铁路银川至西安的先行建设,未来银川与西北乃至沿海交流会更加密切,更具发展前景。华远地产已在银川市政府重点打造的CBD城市新中心金凤区,连获三宗地块,占地面积合计逾400亩。

  在华北,石家庄因其便利的交通条件,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作用日益显现。上半年,华远地产在石家庄高新区先后斩获两宗土地。据悉,在华远团队的高效运作之下,其进入石家庄的首个项目,同时也是华远“海蓝系”IP在全国的第九个项目——华远·海蓝和光(石家庄)已于年内入市。

  华远地产深耕国家重点城市的战略定位及决心,可见一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华远地产,财报,经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