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首届“金风杯”能源创新挑战赛在清华大学完美收官

时间:2019-01-04 16:00    来源:互联网  

   (2019年1月3日,北京)昨日,首届“金风杯”能源创新挑战赛颁奖典礼暨新能源专家论坛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由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与清华x-lab、清华大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电机系、清华大学学生新能源协会联合主办,旨在表彰在“金风杯”能源创新挑战赛中表现出色的参赛队伍,并通过邀请学术专家与行业领袖共同参与论坛对话的方式,与广大的青年学子们进行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探讨新能源发展的未来与前景。

  “金风杯”能源创新挑战赛立足金风科技技术与经营的实际需求,结合清华大学的优势学界资源,将科技创新和技术的商业化紧密结合,力争为企业、行业、社会创造有价值的创新解决方案。首届比赛自2018年9月启动以来,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经管学院、电机系、机械系、环境工程等各个院系和专业的多个团队参赛,并对由金风科技提出的涉及风电场运营、水务处理及光伏等领域的五个研究选题做出了创新性的探索研究。最终有六支参赛队进入决赛,《益清——活性污泥精准检测降耗系统》与《风盈——致力于为风电企业提供最优的节能降损软件》两个作品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分别斩获本次比赛的特等奖与一等奖。

1.jpg

作品《益清——活性污泥精准检测降耗系统》获得本次比赛的特等奖

2.jpg

作品《风盈——致力于为风电企业提供最优的节能降损软件》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在首届“金风杯”能源创新挑战赛颁奖典礼暨新能源专家论坛活动中,金风科技总裁王海波表示,本次大赛聚焦新能源领域,在立足企业实际需求的同时,也兼顾关注热点创新话题,深度挖掘人才和项目,为新兴产业发展寻求最优的技术解决方案。比赛不但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创新项目的交流展示平台与持续成长空间,也为企业与行业创造了更大的价值;金风科技期望通过类似活动的举办能在高校和金风之间搭建起合作共赢的桥梁,不断发现新思路、新技术、新人才,为金风乃至中国新能源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3.jpg

金风科技总裁王海波在活动中发表主旨演讲

  新能源专家论坛成为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来自清华大学的专家学者与来自金风科技及新能源行业的业界领袖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新能源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与制约因素、前沿技术带来的新能源行业变革、学校与企业如何携手合作等热点话题。金风科技总裁王海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能源基金会清洁电力项目主任陆一川、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李纪珍、清华大学电机系副系主任肖曦、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副教授鲁玺共同出席专家论坛,并在激烈的讨论中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360截图20190104155913748.jpg

新能源专家论坛

  至此,首届“金风杯”能源创新挑战赛圆满收官,这也必将成为广大参赛学生走上能源创新的新起点。同时,金风科技也将一如既往秉承创新理念,坚持创新驱动,与中国高校携手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血液的年轻人。

  关于金风科技

  金风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解决方案的领跑者。作为A+H股上市公司,金风科技两次入选“全球最具创新能力企业50 强”,入围“2017中国年度最佳雇主前100强”。金风科技的风电装机容量超过44GW,业务遍及六大洲20个国家,每年帮助人类社会节约2726万吨标准煤,减少904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再造森林4940万立方米。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风杯,能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