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两年培养千余名创客 海尔创客模式交互会启幕

时间:2018-12-09 18:25    来源:中国财经网  

  12月6日,海尔智家定制生态圈创客模式发布交互会在海尔文化生活展举行。此次交互会以“智慧生态,共创未来”为主题,现场汇聚了130余名创客代表,旨在探讨人力资源在创客培育方面的发展方向,并现场发布了创客孵化、培育、发展新模式。

  

 

  据海尔人力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基于时代、业务、员工的要求,海尔的人才发展策略一直在随着集团人单合一战略及全球化业务发展策略不断升级。而今的发展框架打破了以往按职级发展的传统理念,完全按单发展,意在为创客打造了贯穿职业发展全流程的加速成长项目。创客在海尔的创新创业平台上,既能通过本岗位节点价值做大实现发展,也能通过跨节点、跨族群发展,还能在全球化舞台上发挥自己的价值。

  整个模式重点规划了创客训练营、ACDP项目、星火计划等创客培育项目。其中,创客训练营面向全球一流高校创客,校园创客在校期间通过创意创新项目抢入训练营,提升创业创新能力,体现了面对新生创客的专业性与加速培养。2017年与2018年创客冠军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以乐宠科技Pet Washiner为例,该创客团队以宠物爱好者为社群,实现了宠物洗浴一体化,大幅度提升了用户体验。其用户解决方案也获得了广泛认可,并且下一步融资与项目落地也均提上历程。

  

 

  ACDP项目针对孵化一至两年的创客开展为期两年的轮岗和专业培训课程,星火计划则选拔三至五年的高潜力创客进行全流程节点轮岗,这两项计划均体现了培育高潜创客全流程专业能力的多元化。小微主后备、平台主后备、高级战略人才等项目的多层次培养,为各产业发掘并打造“专业+经营”复合型的管理人才,体现了历练核心经营人才综合把控能力的全球化视野。可以说,创客全球化培养模式并非只是对创客进行培训,而是面向他们的创业周期全流程,实现一种闭环式的培养。

  自海尔开办第一期创客训练营以来,两年间已挖掘培养千余名创客,并在其全职业发展周期里,匹配相关的发展历练方案实现创客快速成长。现场,一位创客代表也表示:“通过创客训练营一个个环节,我们开始学会如何从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而不单单从自己的角度去思考。”事实上,这也是海尔探索的创客培育模式,始终主张以“人”为核心,在寻求实现用户价值的同时实现创客自身价值。

  

 

  据了解,海尔“智家定制生态圈”通过汇聚全球资源,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成套的高品质智家定制解决方案,目前已输出了食联生态、衣联生态、住居生态、互娱生态等多个价值交互平台。业内人士指出,海尔智家定制生态圈是海尔向着开放的雨林生态演变的重要转型战略,而海尔在创客培育模式方面的探索,也展现了海尔一以贯之的颠覆创新能力。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驱动着越来越多的创新个体向着创业家转型,也为越来越多的用户家庭带来极致的服务体验。而通过一系列的创客培养模式,海尔不仅践行着自己的人性价值至上的原则,也逐步在物联网时代探索出更有效的创新体系及用户解决方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海尔创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