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放眼海外,掌握周期,全季投资—恒天财富对话橡树资本

时间:2018-12-04 20:57    来源:中国网  

  

 

  11月29日,“十年焕新 不换初心”2019恒天财富荣耀年会(广佛区域)在羊城圆满落幕。来自恒天国际资本、橡树资本的资本大咖们集聚一堂,畅谈各自对于海外投资机遇的见解,为现场贵宾们献上了一场全球资产配置盛宴。

  

 

  本次荣耀年会首先由恒天财富广佛区域CEO李炜菁先生致欢迎词。李炜菁先生细数了恒天财富十年成长史,十年来,恒天财富始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做好财富管理”。十年焕新,“焕新”的是产品、是风控、是服务、是视野,不换的是恒天财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做好财富管理”的初心。提到恒天财富的未来十年,李炜菁先生指出,唯有严格的风控,和持续的合规,才会创造稳健的未来。

  恒天国际资本:以客户为中心,构建多元优质资产配置体系

  随后,恒天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叶跃东先生,介绍恒天国际的整体布局及其多元化的资产配置体系。恒天国际资本依托母公司恒天财富及其股东的强大实力,面向全球市场捕捉投资机会,甄选全球顶级合作伙伴,布局海外各种资产类别,“帮助投资者把握全球投资机会,以最大程度优化资产配置”。

  

 

  在谈到未来财富的保值、增值及财富传承时,叶跃东先生指出,我们有四个要点需要考虑。首先是“跨资产”,即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我们要用几类不相关的资产来分散风险”。分散投资可以优化投资组合整体回报,降低投资组合整体风险,从而达到1+1 》 2 的效果。其次是“跨经济体”,即适当配置全球资产,分享其他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红利。第三点则为“跨周期”。跨周期是抵御市场波动的良方,适当配置不同期限的资产为了最大程度的避免经济周期波动带来的投资风险。最后是“跨世代”。如今,高净值人士的财富目标更成熟,财富目标已从早年的“创造更多财富”演变成以“财富保障”和“财富传承”为首要考量,因此提前做好传承安排极为重要。

  橡树资本:风险、周期与投资

  

 

  年会现场,橡树资本副董事长John Frank先生与中国区总经理及亚太区业务发展联席主管巢瀚婷女士以《风险、周期与投资》为主题,为现场的投资人分享了橡树资本的投资哲学。

  

 

  橡树资本成立于1995年,是全球领先的另类投资管理公司,并于2012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完成上市。橡树资本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困境债务投资人,也是全球最大的高收益债券投资人之一,其采用逆市投资、价值投资、及风险控制的投资策略,为各类不同客户,包括众多全球最大型的投资人管理资产。目前,橡树资本管理资产总值超1,200亿美元,致力向全球投资人提供一线的专业化投资及管理服务。

  演讲中,Frank先生指出,正如橡树资本的投资理念“如果我们避免损失,获利就会不请自来”,橡树始终置风险控制于首位,目标是在不冒较高风险的情况下取得颇具吸引力的回报。因此,橡树每一个投资策略均根据公司成立以来贯彻始终的投资理念进行管理,“大家可以看到,橡树不会有大起大落的业绩……这便是橡树风控的最好体现”。避免亏损是获得优异回报的根基,如果努力每年都跑赢平均表现,秉持严谨的投资方式,在低迷的市况下也能取得相对较佳的回报,这才是致胜之道。在提到“风险与回报”这一议题时,橡树资本认为,风险与回报的关系是根据概率呈正太分布的——风险增加,预期回报也会增加,但预期回报的波幅会变宽,出现居中结果的概率变小,因此,一旦出现亏损,损失就会更大。此外,Frank先生引用马克‧吐温的名言“历史不会重复,却总是惊人地相似”道出了理解“周期”的关键——每次周期发生的具体情况总是不同,例如市场波动幅度、速度、强度和持续时间,而每次周期所形成的原因和导致的结果往往也不尽相同,但一些基本元素却总在每次周期中反复出现。在谈到接下来的具体投资机会时,橡树资本指出,触发下一轮困境投资机会的条件均已具备——首先,经济下行将导致大量债券评级被下调至“垃圾”级,现时低质债务存量已远远超出过往困境债务投资机会爆发时期,其次,现时整体违约率与企业债务总量之间出现前所未有的明显偏离。

  在这样一场聚合了当今顶尖机构菁英的恒天财富荣耀年会,让与会人士收获良多。面对全球经济的快速变化,以及金融市场严监管的必然趋势,恒天财富也需要不断地作出前瞻性调整和创新,通过严格遴选优质资产及严管产品的全生命周期,为投资者实现长期的价值创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全季投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