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数字驱动中国电商产业园高峰峰会顺利举办 探讨电商产业园未来的机遇和挑战

时间:2018-09-30 11:38    来源:华商在线  

  9月22日,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博览会期间,30余场平行论坛和活动亮点集聚,惊喜频出,各位到场的商界精英、政界领导、以及学术界大拿齐聚一堂,各抒己见,言无不尽,为数字经济未来的发展献计献策。21日举行的一场重磅会议活动——数字驱动中国电商产业园高峰峰会,着眼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电商产业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此次论坛邀请了国内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领域内的权威专家和龙头企业代表,围绕数字技术在项目中的实际应用展开深入探讨,以期共同推动数字技术的应用在电商产业园落地。同时,各与会嘉宾就拓展数字技术应用场景展开畅想并提供新思路,助力目前已有的优秀电商产业园区案例在全国各地进行推广并加速企业发展。

  会后,北京博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瑄和广西众享区块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CEO陈劲松接受了媒体专访。

  王瑄表示,虽然区块链技术已被纳入十三五规划当中,但是整个技术的落地对大多数企业来说还有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通过举办这次高峰峰会,能使更多的资源汇集在一起,形成一个合力,从而加速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普及。另外,现今全国260多个电商产业园内的10,000多家企业发展极不均衡,中小型的电商企业举步维艰。同时,通过区块链的溯源系统,可以极大改变目前很多电商经营中遇到如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买卖双方有欺诈行为等问题。

  北京博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瑄

  陈劲松董事长向记者介绍说,区块链技术在电商产业园的发展中能够把一些实体经济和数字资产进行对标,然后再通过区块链的溯源系统让电商产品能够快速地进行跨境销售。另外,数字经济和区块链技术对中国目前呈现垄断态势的电商产业将有很好的改善作用,为每一家电商装备可以和大平台PK的粉丝经济和品牌价值。

  广西众享区块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CEO陈劲松

  “数字中国”这一历史性概念的提出以及党和国家对此作出的相关指示,为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定下了清晰的基调。就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技术而言,中国凭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经济发展新引擎,已呈现出赶超其他发达国家的良好态势。这一技术领域内的可喜势头将帮助中国在数字产业的驱动下实现经济持续向好发展的目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