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钱站:技术赋能打造安全高效金融信息服务

时间:2018-09-29 11:06    来源:中华网  

   近日在天津市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中,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代表围绕“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这一主题深入讨论。人工智能作为新兴科技亦备受关注。

  近年来人工智能的发展态势一片向好,据数据显示,预计到2022年人工智能科技企业的市场估值有望达到3.9万亿,未来AI科技势必会对社会产生深入而广泛的影响。相关专业人士表示,在人工智能时代,一切事物都可以数据化、通过互联网运算并连接,智慧成果能在云端共享为更多人所用。金融、交通、教育、医疗、农业、城市建设都会因人工智能技术而改变,进而改变人们的生活。

  在应用落地的场景中,尤以金融行业最令人关注。据清华大学《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报告2018》显示,金融是2017年最受关注的人工智能应用领域,而这离不开国内金融科技的崛起。从补位传统金融服务来看,人工智能大幅降低了金融科技平台的获客成本,提升了其服务效率,实现了金融风险的可量化。同时使平台的风控策略更高效灵活,增强了金融服务的普惠性。从业务层面来看,人工智能可以深度应用在金融行业的各个环节中,从前端获客、资质审核、建立反欺诈机制及贷后管理等都能发挥极大价值。 作为知名金融科技企业凡普金科旗下消费借款信息服务平台,钱站亦将人工智能深度运用在了关键业务环节中。在风控方面,钱站应用凡普金科自主研发的智能大数据动态风控系统——FinUp云图,该系统能通过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形成完备的风控知识体系,它能够模仿人类大脑行为,发现潜藏在复杂关系里的风险点,挖掘潜在欺诈行为,大幅提升风险防控力。

  此外,自动建模工具水滴(Water Drop)和春风(Spring Breeze)也显著提升了钱站服务效率。其中,水滴可以完成从读取数据到模型生产上线端到端全自动化的建模,将原本一个建模团队1~2个月的工作量缩短至1-2天,全面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用户关心的信息安全方面,钱站通过布局权限管控、数据脱敏、加密存储三重“智能保护伞”为用户打造更安全的金融信息服务。用户提交的各类信息第一时间都会进行加密入库处理,且24小时不间断监控并且定期备份,在收集、传输、存储的各个环节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在人工智能等技术加持下,钱站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立三年来,钱站已为超过1832.79万用户提供服务,足迹覆盖全国31个省市,359座城市。未来,钱站仍将坚持对人工智能的深度应用和探索,为更多有消费融资需求的用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钱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