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抢占后一公里 社区商业如何出奇制胜?

时间:2018-08-29 22:37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8年8月23-24日,由赢商网、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发起主办的“首届中国社区商业地产节”在重庆举行,本届论坛以“新时代 美好生活需要”为主题,定位新消费者生活“最后一公里”,探讨社区商业的重塑与回归。

  

 

  九宜城西南分公司总经理马军受邀参加了此次论坛,和与会来宾探讨“品牌渗透与商业联合打造稀缺体验”话题,并于社区商业地产「金邻奖」颁奖盛典中荣获“年度社区商业杰出创新人物”奖。

  本次论坛邀请到的嘉宾还有:赢商网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传鲲、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金科股份商业管理中心总经理张骥、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胡若笛、奥园健康生活集团副总裁雷易群、绿地商业集团商旅文事业部总经理王智明等等。

  

 

  中国社区商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董利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副总裁胡若笛

  赢商网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传鲲指出,以往对社区商业的理解是非常难做(尤其是社区配套型的),能进入的品类有限,人群相对固定,租金上涨的空间也非常有限,一直都是一个行业的痛点与难点。但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从互联网的思维来看,社区商业具有一般大型购物中心不具备的特点:如流量入口、刚性需求、活跃度高、客户黏性足够。因此,如果不只是从租金收益角度去看,社区商业还有很大的空间。

  

 

  赢商网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传鲲

  在提及品牌与社区商业的渗透结合时,九宜城西南分公司总经理马军提出,与大体量的购物中心相比,中国的社区商业数量仍显不足,品牌创新度也不够。九宜城在提供商管服务的同时,也在孵化创新型消费品牌,并将其引入到在管的社区商业中,通过这些具有差异化的新兴品牌将社区商业的覆盖人群范围扩大,提高到店率。

  

 

  九宜城西南分公司总经理马军(左三)获“年度社区商业杰出创新人物”奖

  马军以绵阳东辰·九宜城城市奥莱为例,该项目引入九宜城已投品牌TOPSHOW旗下的InSpace童书馆,将小猪佩奇和探索频道两大超级IP进行植入,同时还引入了大量名牌折扣店,从而在品牌层面与周边的购物中心做了差异化区分,使东辰·九宜城城市奥莱的覆盖区域从周边的1-2公里扩展到了5公里乃至更远,解决了周边社区人口不足的问题,促进了商场客流和提袋率的提升。

  绵阳东辰·九宜城城市奥莱

  绵阳东辰·九宜城城市奥莱在今年7月5日正式开业,开业4天客流超50万。凭借着“为绵阳年轻家庭提供记录欢乐休闲时光第一选择”的项目理念,城市奥莱囊括了近100家品牌,涵盖高端购物、特色餐饮、生态超市、家庭亲子、体验式影院、专业健身等缤纷业态,成功填补了绵阳城西片区大型商业项目缺失的空白,成为绵阳商业地产圈里新晋“网红”打卡圣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社区商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