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消费升级催生智慧出行 知合出行如何构建生态闭环?

时间:2018-08-27 12:57    来源:浙江在线  

  过去三十年,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令世界瞩目。截止2016年,中产阶级人数达到1亿左右,预计将在2030年攀升至2亿以上。与其正相关的是,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超过2亿辆,全国日均出行量达到30多亿次,全年超过一万多亿次。汽车保有量和出行次数的暴涨,使全国1/3的城市高峰通勤受到拥堵的威胁,城市出行环境出现了实质上的“降级”体验。

  在这样背景下,以打车软件为代表的共享出行率先重构双边市场,利用信息技术把信息不对称带来的供给和需求之间的潮汐效应去掉,使出行更加便捷。但随着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共享经济已无法满足持续升级的出行需求,未来的出行方式将是产业融合的结果。

  产业发展呼唤“出行即服务”(iTaaS)模式,即通过整合各种交通资源,建立一站式出行和交通服务体系与平台,实现多模态交通模式的兼容互操作,提供透明、泛在、可信、无缝、智能的出行服务体验。知合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合出行”)就是国内这种模式的开拓者。

  知合出行的杀手锏是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构建智慧出行生态圈。在出行工具领域,知合出行控股拥有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资质”的合众新能源,布局长城华冠等企业。投资巴歌出行、小二租车、PonyCar马上用车这三家实力雄厚、特色突出的共享出行公司,并内部孵化出番茄出行,显示出知合出行对于出行服务平台的战略把控。在智能网联领域,知合出行投资驭势科技、易航智能、禾多科技等企业,将通过数据,通信,人机交互,信息安全,高精地图等技术突破,为出行提供智能而高效的支持;在清洁能源级核心零部件方面,知合出行参股精进电动,通过拓展储能等下游业务,有效支撑新能源整车板块,并卡位下一代清洁能源技术。

  在知合出行的牵线下,合众新能源与巴歌出行、小二租车、PonyCar马上用车、蕃茄出行已经达成战略采购些,四家共享出行平台将消化一部分合众新能源的产能,而出行平台通过日常运营的大数据分析,能反过来辅助合众新能源的新车研发决策。而合众新能源在新车研发中,还能针对共享出行平台进行功能上的个性化定制。

  此外,知合出行在前段技术领域的布局,也将以高新技术驱动整个生态。在上海,禾多科技首次对外演示了L4(SAE)级的代客泊车方案。在迈向终极无人驾驶(L5)的过程中,禾多科技提供了一份可持续的商业模式和技术迭代路径。驭势科技则在上交会上发布了无人驾驶的创新理念。而驭势科技在近期已经与合众新能源实现了技术链接,两者将启动最大规模的智能驾驶商业测试。

  通过对出行相关产业链的精准投资和布局,知合出行实现了不同层级的“出行平台的生态链联动”,甚至是“消费者端与行业端的联动”,这种模式打破了行业和生态链的壁垒,实现产业联动和生态成员相互赋能,智能化的技术和应用场景、产品的结合,使整体价值最大化。在风起云涌的市场上,知合出行作为“攒局者”,率先抢占了大出行时代的高地,成为“智慧出行”的强势引领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知合出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