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加多宝总裁李春林:充分利用两种罐身装潢资产 顺应消费市场需求

时间:2018-07-06 18: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6日电(索炜) 日前,加多宝集团总裁李春林在上任100天之际做客《新华会客厅》,接受新华网记访问。此前的6月15日,加多宝红罐重新上市。李春林就加多宝罐身的装潢表示,红罐、金罐装潢均为加多宝重要品牌资产。在未来的市场推广上,顺应消费者需求,经典红罐将继续传承情怀,时尚金罐则将拉近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

  情怀·红罐传承经典 引领凉茶市场良性发展

  “1996年加多宝首创红罐凉茶,我们红罐是加多宝公司一个重要的品牌资产,我们在红罐装潢营销上应该是接近20年左右的时间。”谈起红罐凉茶的从无到有,红罐加多宝的辉煌发展,李春林不无自豪。他认为,想到凉茶,消费者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红罐包装,尤其是伴随加多宝成长的60、70、80后。

  对于红罐加多宝的回归,李春林告诉记者,是经过周密思考和严谨调研而部署的,倾听了消费者、市场渠道、供应商合作伙伴、企业内部员工的多方面呼声。消费者方面,李春林称,从2017年8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给出共享红罐的判决至2018年6月,加多宝在这近一年的时间与市场进行互动,发现消费者对红罐加多宝有非常高的呼声,这是源于其对红罐凉茶的习惯性购买。

  另一方面,加多宝市场渠道客户、企业内部员工都希望作为加多宝重要品牌资产的红罐回归,有效提振团队士气。“我们的市场、我们的消费者,还有我们自己的员工,其实跟红罐的装潢是有非常深厚的感情的”。李春林认为,加多宝红罐回归是从正面、更积极的角度顺应整个市场消费者的需求,满足加多宝在新的战略下助力品牌更强势回归的有益业务安排和部署,也预示着加多宝品牌接下来要释放出更多品牌方面新的战略部署。

  李春林对于红罐加多宝的回归寄予了更高的期望,他希望这一举动能够引领凉茶品牌更健康、良性、可持续发展。作为凉茶品类的市场开拓者,李春林认为,加多宝有责任、义务助力凉茶市场的健康发展。“ 凉茶这个品类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因为这个品类在消费者心中是代表了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的产品,是有巨大的生命力的。”但就是这样一个产品,在2017年前的几年中,由于价格战、不正当竞争等令市场快速发展之后持续放缓。李春林感到惋惜:“凉茶品类这几年发展步伐放慢,有停下来的迹象,这是非常可怕的。”他介绍,加多宝将持续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拒绝打“价格战”。

  升级·金罐彰显年轻 顺应消费市场需求

  红罐、金罐的市场推广孰轻孰重?红罐的回归是不是金罐的自我否定?李春林认为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市场学”问题:“一个品牌有两个装潢是很正常的,不同的装潢能够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李春林对金罐的定位是“更时尚、更年轻、更高档”。他认为,相较于60、70、80后,年轻消费者会更偏爱金罐。基于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和消费升级、品牌升级的大趋势,加多宝对于两种装潢的市场营销将会并行,”消费者要金罐拿金罐,要红罐拿红罐,满足消费者按照自己的需求进行购买。“李春林说。

  从品牌升级、消费升级角度看,李春林称,加多宝2015年推出金罐,是响应社会、快销行业消费升级的发展趋势,因而金罐未来还是承接品牌升级方向的包装,代表了加多宝品牌大的战略方向。

  李春林很有自信,加多宝将充分发挥红罐、金罐两个装潢资产,适应不同消费场景、营销环境。他透露,未来,加多宝还会升级新金罐包装,赋予加多宝品牌更多能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李春林,加多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