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170创业营学员双创进藏行:灵魂“一带” 能力“一路”

时间:2018-06-27 14:50    来源:互联网  

   自2013年党中央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之后,西藏作为一带一路南亚走廊,为进一步扩大开放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在此时代背景的大趋势下,170创业营第二期全体学员秉承170创业营发挥企业社会责任的宗旨,由14名双创企业创始人为代表亲赴西藏,开展为期9天的“双创文化交流进藏活动”;同时发起募捐,为阿里地区江让乡小学带去了募捐款购买的笔记本电脑、数码像机、体育用品、大量冬服及教学用品等近二十余箱物资。

1.jpg

  14位双创企业创始人为阿里地区江让乡小学捐赠物资合影

  “在170的学习使我成功完成从记者到企业管理者的转型,感染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我会全力将170创业营的理念传承下去。“本次活动的发起人、170创业营第二期学员、百淬创始人郭志浩先生在毕业仪式上如是感慨。在他的号召和邀请下,由非常云创始人高冬焱热情资助,铅笔道作为官方媒体报道的双创文化交流进藏活动正式确定。170创业营二期班全体同学不仅积极参与捐赠,也纷纷加入双创进藏活动团队。 

  据悉,此次西藏之旅主要是与拉萨市柳梧新区管理委进行双创政策座谈。柳梧新区是西藏新兴的具有巨大动力和潜力的双创高新科技区,来自170创业营培育推动的双创企业,在企业定位、创新发展及行业潜力,都非常符合柳梧新区的双创发展规划。本次学员企业与政府管理部门的零距离对接,也为170创业营在优秀的课程模块之外增加了新的服务模式。“双创文化交流进藏活动”将深入开展下去,为西藏与北京(及内陆城市)搭建起共同发展与进步的桥梁,为西藏发展与建设源源不断的注入力量。

1.jpg

  和柳梧新区管委会交流座谈

  170创业营的同学正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正如170创业营责任教授、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煜波教授在课堂上告诫的:优秀的基本素质,不足以成就伟大的企业;一流的思想意识,才是更为重要的。市场中各种利益攸关方变得更加依赖、彼此融合、相互影响。若想在同类的企业中脱颖而出,就要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以企业社会责任为使命,这是数字经济时代对创业者最基本的要求。 

  170创业营以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创新型企业家为使命,让更多企业能够了解社会责任不是奉献,而是企业生存最基本的要求。国家所倡导的创新型社会,需要更多乐于分享成功、合作共赢的企业共同塑造。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创业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