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A股超跌反弹:人气低迷 媒体称央行最快一周内定向降准

时间:2018-06-23 15:28    来源:搜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6月22日),A股超跌反弹。分析师指出,短线看大盘在累计较大跌幅之后,有初步止跌筑底迹象,但量能不足弹升力度有限,后市料难脱低位震荡。

  今天沪深两市低开高走,沪指早盘最低下探至2837.14点,刷新两年新低。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拉升,创业板指数一度涨幅超过2%。午后,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一度翻绿再度冲高。不过市场人气依然低迷,成交量大幅萎缩。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报2889.76点,涨幅0.49%,成交额1271.61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9409.95点,涨幅1.00%,成交额1721.46亿元;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549.66点,涨幅1.84%,成交额624.91亿元。

  板块个股:板块方面,普遍上涨,知识产权保护、通信服务、数字中国等板块领涨,煤炭、钢铁、有色、金融等板块继续调整;个股方面,两市上涨个股接近2800家,超跌股上演涨停潮!

  沪&深股通: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21.05亿元,占比100%。截至15:01,深股通每日额度520亿元剩余516.42亿元,占比99%。沪股通和深股通分别净卖出1.05亿元和净买入3.33亿元。

  消息面:

  1、证券时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大额股权质押需经监管部门同意方能卖出,不允许强行平仓。从有关机构了解到的情况是,部分券商确曾收到有关股权质押的口头通知,股权质押强平将受限制,需要上报征得同意。上海一私募人士表示,自己的一部分股份0.45(质押率)没有质押出去,另外创业板股份几乎没人要,质押成功后券商也处于强势地位,年化利率在10%以上。

  2、中国日报(Chinadaily)周五报道称,中国监管层正鼓励银行通过“定向”货币政策工具向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贷款,以缓解金融压力,控制企业债务违约。报道援引分析师的预测称,这些措施将由中国央行最快在一周内正式公布,三季度生效。相关工具包括再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RRR)。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持续推动实体经济降成本,支持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运用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增强小微信贷供给能力,加快已签约债转股项目落地。

  资金面:

  1)中国央行实施400亿元7天、300亿元14天逆回购,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200亿元。本周,中国央行累计开展3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本周累计有2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1400亿元。

  此外,中国央行还进行了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当周无MLF到期。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本周考虑MLF的全口径将净投放3400亿元人民币。

  2)截至06月2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608.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8.3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634.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6.69亿元;两市合计9242.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5.06亿元。

  券商观点:

  1、联讯证券分析师陈勇表示,今天大盘低开高走,有超跌反弹的意愿。他指出,现在市场担忧的主要是中美贸易战的进程不大明朗,另外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的风险,不时还会带来一些警报。不过从股指水平来看,目前位置已经具有一定吸引力。因此大盘在目前这个较低点位继续下杀的空间不大,但大幅反弹的时机还不太成熟。

  2、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市场的情绪和风险经理一段集中释放后,目前仍处于消化阶段,继续杀跌空间不大。短期,市场出现些许积极现象,板块频繁异动下,部分超跌个股连续涨停预示资金开始介入,而“破净破发”数量不断增加也预示市场即将达到阶段性底部。

  此外,国常会释放降准信号,预计短期内或将出台相关政策,这些都对市场情绪的好转有积极一面,也预示着市场随时或有阶段性企稳反弹机会。因此,周末需要关注政策消息外,下周需要重点关注市场的变化,反弹信号也或将随时释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