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新三板每年有近百家获政府创新奖励

时间:2018-05-28 17:45    来源:挖贝网  

   虽然市场行情低迷,但新三板正在成为创新的新高地,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新三板每年都有近百家企业获得所在地政府的创新奖励,特别是创新层企业。

  每年百余家获得政府支持

  东方财富(300059,股吧)数据终端显示,2018年已有11家公司获得政府奖励,2017年有82家公司获得政府奖励,2016年这一数字是87家。与政府奖励不同,获得政府补助的企业显然更多,2018年以来已经有25家企业拿到了政府的补助。2017年有136家企业获得了政府补助,2016年是120家企业。

  从政府奖励的类别上看,主要是针对科技创新,挂牌奖励,专利申请。尤其是科技小巨人及转型支持计划企业均为双创企业。而从补贴的类型来看,研发是地方政府最大的一项支持,这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也是创新的动力。

  不过,从占比来看,即使以创新层的1297家的总量来看,获得补贴的企业占比在10%左右。而奖励的企业占比财更低,仅为6%左右。

  认可是对中小企业最好的背书

  对于越来越多的新三板挂牌企业获得的各项奖励和补助,说明中小企业的发展空间正是不断放大,也说明各个地方政府对于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的放大。

  一位新三板独立评论员指出,新三板企业最大的问题在于信用背书问题,这一问题长期困扰企业无法获得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支持。在其背后是地方政府的资源向国有企业和央企倾斜的政策。

  他表示,新三板市场给了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机会,从而也得到的地方政府支持的机会。在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新三板市场帮助中小企业更容易获得投资机构的支持,而在资本市场之外,政府的奖励及补助则是对中小企业最大的认可。

  不仅如此,免税同样也是政府的另一种认可,广东蓝海科技总经理黄海燕表示,2017年,公司免税销售额56.10万元,享受增值税免税额6.17万元。获得国家科技奖项也是认可的一种,司南导航就在今年1月份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其流动性位居前列。云计算独角兽IPO可即报即审的政策也让新三板企业收益,其中易讯通、首都在线、 慧云股份等正在接受IPO辅导。

  厦门是样板城市

  据了解,为支持互联网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厦门思明区委办公室、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曾发布《<思明区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办法>的通知》,对互联网企业2016年度网络销售等以外的营业收入首次超过10,000万元的互联网企业,一次性给予100万元的奖励。

  新三板挂牌点击网络(832571)是厦门奖励政策的受益者。3月底,该公司收到由厦门市思明区科技和信息化局拨付的互联网企业年度营业收入首超奖人民币100万元。

  这已经不是点击网络第一次获得政府的奖励资金了。自挂牌以来,公司及其子公司总计获得政府各项奖励及补助286.99万元,包括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奖金、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科创红包奖励资金、研发经费补助等。

  互联网对于经济带动作用毋庸置疑,北上沪深杭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的第一阵地。对互联网企业的帮扶措施,有助于厦门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有利位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三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