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平安养老险甘为民:为企业员工提供最优的保险保障和健康服务

时间:2018-05-25 16:18    来源:金融中国  

   

 

  5月24日,由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平安好医生联合举办的 “2018首届中国企业员工健康大会”在北京圆满召开,此次会议上,平安养老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甘为民提出,未来将打造“333”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将保险保障与健康管理相结合,构建新型的团体健康保险模式。

  打造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务平台

  甘为民在会上指出“平安养老险按照中央和集团的要求,一直不断地在保险保障和健康服务优化方面做了很多积极的探索,把企业员工的健康管理作为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平安养老险是国内企业员工福利保障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障领域保险业务的专家,借助新型的健康管理服务供给模式、新型的团队健康保险模式和互联网健康管理服务的全覆盖模式,平安养老险实现了健康管理与保险保障的融合体验、实现了企业与员工融合的新体验、实现了线上和线下融合体验。不断推动健康科技创新,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打造“333”健康管理服务平台。

  此次与平安好医生“双剑合璧”,创造性地将互联网商保与医院相结合,让公司能够介入健康管理服务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覆盖在职员工、退休员工、员工家属的全人群,进行包含“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幼有所护”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推出新型团体健康保险模式

  平安养老险积极丰富和完善企业员工福利计划,构建新型的团体健康保险模式,为企业客户提供意外伤害、补充医疗保险、重疾等多种保障责任,同时提供包括健康咨询、健康讲座、体检、电子健康档案管理、预约挂号、线上医院、家庭医生、企业医务室、全球紧急救援、第二诊疗意见、职场中医理疗与中医坐诊等一系列健康管理服务。

  甘为民表示,“如果一个企业的员工长时间在健康管理上花去大量的时间,那么员工在企业的价值贡献上也将大打折扣,如果一个企业员工在健康上花去大量的金钱,且没有保障的情况下,那么企业能给员工提供的归属感也会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该模式有效地降低了员工因残疾、失能、疾病等原因对企业造成的风险,同时力求解决企业员工“看病难、看病贵”的痛点,致力于改善企业员工健康,降低企业的医疗费用支出,减少企业赔付压力。

  平安养老险从战略高度对健康管理服务进行新的定位,为客户提供线上问诊、电子处方、线上开药、线下送药、诊后直赔为一体的全闭环医疗服务,推动“333”健康管理服务平台在国内的实践。

  实现“科技+资本盈利”的模式转变

  多年来,平安养老险一直为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公司经营的以企业员工福利保障和城乡居民大病保障为主的保险业务,不仅发挥了企业补充医疗保险和个人商业健康保险,作为社会医疗保障体系第二、第三支柱有益补充作用,也积极参与到国家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第一支柱的服务中。截至2017年末,平安养老险累计为206万团体客户提供了企业年金及保险服务,正在为36万团体客户、1.82亿个人客户提供年金、保险、资管及医保服务。在健康保障之外,公司还以“保险+健康”模式,提供健康增值服务,涉及救援、医疗、健康等十几项服务领域,年服务人群三百多万。

  “互联网健康管理服务”是平安养老险从健康管理方向积极探索从“资本盈利”向“科技+资本盈利”的转变的重要路径。通过“好福利”APP平台深化B2B2C模式,打造全新的企业全福利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和员工提供集保险、年金、健康增值等服务为一体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并创新智能理赔、智能养老、智能客服等优质的服务。

  甘为民总结,“333”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的提出,是落实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要求,也是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要求,在“科技+资本盈利”战略驱动下,平安养老险将一直致力于为企业和员工提供价值提升的科技金融服务产品,在完善健康保障、优化健康服务上积极尝试、不断努力。

责编/小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平安养老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