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财经

从驾考宝典被App Store下架,看互联网收费服务的纷杂乱象

时间:2018-05-23 18:35    来源:中华网  

   近日,最让驾考学员“难过”的,或许不是某个科目没有考过,而是驾考的学习进程被意外事件全盘打乱,进而导致所有学习计划无以为继。就在近段时间,一个影响海量驾考学员的事件正在迅速扩散:许多人表示iPhone无法在App Store下载驾考宝典App!据业内人士透露,驾考宝典iOS版本竟然已被App Store下架。

  毋庸置疑的是,对使用驾考宝典的用户而言,已经产生了一系列严重的后果。驾考宝典App被下架,意味着驾考学员不能完成相应的应用升级、无法接触到最新版题库,就有可能导致科目考试的失败。

  而从另一个角度看,驾考宝典App下架的背后,其实也凸显出互联网收费服务的乱象。现在的驾考宝典并不是纯粹的驾考实用工具,而是变成了一个“一锅烩”的社区。与其他社交App相似,驾考宝典提供了多种混杂的服务。如,找驾校、驾考圈、买新车、二手车等。如果只想免费从驾考宝典学习驾考知识,那么就得忍受广告的骚扰、设计冗杂的UI界面、时不时的通知提醒等。

  但在花钱变成付费用户后,就可以享受类似其他App的收费服务了。此前,驾考宝典推出“VIP保过课程服务”的收费项目,主要包括“VIP保过课程”和“路考补过赔付”两大服务。这两大服务主要是从教学辅导和为提供补考现金出发,属于收费增值项目。

  不过随着驾考宝典App被下架,虽然相关付费服务还在提供,但却不能更新服务。那么,付费用户的权益应该如何保障?驾考宝典此次出现的事件,与其他互联网收费项目突然停止服务、擅自变更服务条款、单方面更改权益范围等几乎如出一辙。

  就像外卖平台会员的配送费悄然增高、网盘会员下载依然限速、电商会员的积分突然因规则更改而变鸡肋……这些饱受诟病的互联网收费服务乱象,已经成为了线上“毒瘤”。而现在驾考宝典突然被下架、官方依然不发声、不表态的做法有些让用户心寒。

  对于互联网经营者说,它们所提供的收费服务似乎是“法外之地”。但事实上,业内人士及相关专家已经注意到这些异常行为。河北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刘先生表示,应畅通大众的维权渠道,加强对投诉举报大数据的分析应用,强化信用联合惩戒。对那些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经营者,加大其失信成本。

  这也意味着,之后互联网收费服务的乱象有望得到治理。而像驾考宝典被下架而影响用户权益的事件,也有望得以遏制,甚至是杜绝。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驾考宝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